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人事|景柱再任海马汽车董事长 将以“聚焦”“瘦身”“减负”为主要目标

人事|景柱再任海马汽车董事长 将以“聚焦”“瘦身”“减负”为主要目标
2019-05-17 09:48:05 新浪汽车综合

在产业变革中,海马近些年的销量业绩并不乐观,新浪汽车从海马官方了解到,海马汽车创办人之一,景柱再任海马汽车董事长。4年后重返该职位,将以“聚焦”“瘦身”“减负”为主要目标。

  新浪汽车讯

  在产业变革中,海马近些年的销量业绩并不乐观,新浪汽车从海马官方了解到,海马汽车创办人之一,景柱再任海马汽车董事长。距2014年辞去董事长一职的景柱,4年后重返该职位,将以“聚焦”“瘦身”“减负”为主要目标。

人事|景柱再任海马汽车董事长 将以“聚焦”“瘦身”“减负”为主要目标

  作为中国汽车产业的老将,景柱自1988年“闯海”结缘海南汽车产业。作为海马汽车的创办人,他主导试水了与国外汽车品牌合作,并率先带领海马汽车“走出去”进军海外市场。2018年,海马汽车全年销量67570辆,同比下降51.88%。而2019年销售态势更为恶劣,今年前4月累计销量同比下滑72.2%。市场上 “海马何去何从”的疑问,也是激发景柱再次出山的动力。

  在此大背景下,2018年景柱下决心启动海马汽车第四次创业,以“聚焦”“瘦身”“减负”为目标,从新战略、新灵魂、新机制、新班子等进行“十新”再造。首先,海马将扁平化机制,强化淘汰机制。其次海马将优化产品,并发力新的产品方向。最后,海马还将对营销体系进行梳理,提升宣传效果。 

  面对中国汽车行业的瞬息万变,造车新势力的迅猛发展,竞争的不断加剧,在景柱看来,新趋势也创造了新机遇。汽车行业在“新四化”浪潮中将迎来新的变革,海马也将实现“自觉与自新”,他说:他将带领海马跑一场马拉松,实现“细分心智争第一”。预计到今年7月,由超过2000人的设计研发团队,历经4年时间打造而成的“强动力智能SUV”海马8S将正式上市。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