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营业利润预计10多年来最低 日产股价出现三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营业利润预计10多年来最低 日产股价出现三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2019-05-15 10:24:03 新浪汽车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日产汽车股价周三大跌。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周二警告称,其营业利润将降至1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营业利润预计10多年来最低 日产股价出现三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新浪汽车 5月15日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日产汽车股价周三大跌。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周二警告称,其营业利润将降至1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日产股价周三在东京早盘交易中下跌7.8%,有望创下自2016年6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日产在其2018财年报告中表示,在截至2020年3月的12个月里,其营业利润预计将同比下降28%,至2300亿日元(合21亿美元)。这一悲观预测大大低于分析师预期,将是日产自2008-2009财年出现亏损以来的最低营业利润。净利润预期接近腰斩下滑47%,达到1700亿日元(约合15.3亿美元)。营业利润率将从2018财年的2.7%下降至2.0%。

  同时,日产将截止2022年3月31日结束的财年目标进行了缩减。日产计划到2022年将营业利润率达到6%,而不是之前设定的8%目标;营收目标设定为14.5万亿日元(合1,308.4亿美元),低于此前16.5万亿日元(合1,488.9亿美元)的目标。

  此外,日产一直在努力应对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解职以及美国销售疲弱的影响。

  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将公司低迷的业绩归咎于戈恩,指责戈恩在美国和新兴市场扩张过度。多年来,在戈恩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设定的激进目标下,该公司一直在美国依靠大幅折扣以扩大市场份额,忽视了利润率。

  西川广人承诺要打破过去的局面,进行全球重组,包括裁员4800人,并削减10%的产能。

  “我们的业绩已经触底。如果你能给我们两年或至多三年的时间,日产将重返市场。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摆脱这种不断下滑的财务表现。”西川广人说道。(张晶)

(责编:陶璇)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