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通用汽车自动驾驶公司Cruise再获11.5亿美元投资 估值190亿美元

通用汽车自动驾驶公司Cruise再获11.5亿美元投资 估值190亿美元
2019-05-08 10:30:25 新浪汽车

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再次获得11.5亿美元融资,投资者包括T。 Rowe Price Associates、本田及软银愿景基金。这家自动驾驶汽车公司正努力在今年推出一项商业自动驾驶叫车服务。

通用汽车自动驾驶公司Cruise再获11.5亿美元投资 估值190亿美元

  (新浪汽车 5月7日讯)据Techcrunch报道,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再次获得11.5亿美元融资,投资者包括T。 Rowe Price Associates、本田及软银愿景基金。这家自动驾驶汽车公司正努力在今年推出一项商业自动驾驶叫车服务。

  这是Cruise自去年以来的第三笔外部重大投资,也使得该公司的估值高达190亿美元。据该公司称,Cruise在过去一年已获得72.5亿美元的资本承诺。

  去年10月,本田宣布未来12年将向Cruise投资27.5亿美元,其中包括本田立即向通用汽车支付7.5亿美元,占Cruise公司 5.7%的股份。当时,通用汽车表示,Cruise的估值达到146亿美元。

  而更早在去年5月,软银愿景基金向通用自动驾驶部门Cruise投资了22.5亿美元,占有19.6%的股份。这笔资金将为Cruise在2019年实现大规模商业化提供支持。在与软银的交易完成后,通用汽车也将向Cruise投资了11亿美元。在本田投资后,软银愿景基金在Cruise的股比降为10%。

  Cruise首席执行官丹·安曼(Dan Ammann)表示,“大规模开发和部署自动驾驶汽车是我们这一代人面临的工程挑战。但在追求使命的过程中,我们拥有深厚的资源可以利用,这是一个关键的竞争优势。”

  在部署商用自动驾驶汽车服务的公司中,Cruise拥有最乐观的时间表。其坚持了之前宣布的“2019年某个时候”推出自动驾驶商业服务计划。

通用汽车自动驾驶公司Cruise再获11.5亿美元投资 估值190亿美元

  目前,Cruise已经从一个只有40名员工的小型初创公司发展到今天在旧金山总部拥有1000多名员工。同时,对于研发人员的招聘,Cruise并没有停止而是在加速。

  去年11月,Cruise宣布将业务扩展到西雅图,以吸引更多的工程人才。Cruise的目标是到2019年底雇佣100到200名工程师。整体上,Cruise计划到今年年底前再招聘至少1,000名工程师和其他员工。

  目前,全球汽车制造商正在为推出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和长期计划。许多分析人士认为,这些车型的广泛应用可能会在2021年或2022年开始提速。

  通用汽车Cruise和Waymo自动驾驶经常被描述为在技术和汽车公司中处于领先地位。2016年3月,通用汽车宣布收购了无人车技术初创企业Cruise Automation,但是并未透露具体金额。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收购金额估计超过10亿美元。被收购后Cruise Automation仍一直保持着独立运作。

  今年1月1日,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Dan Ammann)被任命为Cruise首席执行官,而Cruise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凯勒·沃格特(Kyle Vogt)将转任总裁和首席技术官;另一位联合创始人丹·坎恩(Dan Kan)仍担任首席运营官。(李晶)

(责编:陶璇)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