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财报|奥迪开局不利:第一季度营收、利润双下滑

财报|奥迪开局不利:第一季度营收、利润双下滑
2019-05-03 23:32:58 新浪汽车

今年前三个月,奥迪营收为138.12亿欧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53.20亿欧元,下滑了9.84%;营业利润为11亿欧元,相比去年第一季度的13亿欧元同比下滑了15.38%。

  (新浪汽车 5月3日讯)正如预期的那样,奥迪的2019财年将充满挑战。第一季度,奥迪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出现了双双同比下滑。

财报|奥迪开局不利:第一季度营收、利润双下滑

  今年前三个月,奥迪营收为138.12亿欧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53.20亿欧元,下滑了9.84%;营业利润为11亿欧元,相比去年第一季度的13亿欧元同比下滑了15.38%;营业销售回报率为8.0%,在2019年预测的7%到8.5%之间,但低于9%到11%的长期目标区间。

  这些不景气的财报数据主要受到了WLTP新规的实行、全新车型的换代以及艰难的经济环境等不利因素的影响。

财报|奥迪开局不利:第一季度营收、利润双下滑

  今年1月到3月,奥迪向全球客户交付了447247辆汽车,比去年同期的463750辆减少了3.6%。其中,中国市场交付量实现了3.3%的增长,但欧洲市场的交付量下降了5.5%。

  奥迪财务董事、中国业务董事宋寅哲(Alexander Seitz)表示,“今年年初的情况表明,我们目前距离自己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我们必须在成本结构上取得快速和实质性的进展,使2019年成为奥迪的转折点。特别是在技术发生根本性变革的时期,我们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急需开发优质产品,需要高利润率。因此,在奥迪的转型计划中,我们将加快步伐。”

  2019年,奥迪进入电动汽车时代,未来几年奥迪将继续在面向未来的领域进行高额预支。今年3月,奥迪开始在欧洲交付首款纯电动车型e-tron,并于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专门为中国市场推出了Q2 L e-tron车型。此外,今年年底前,奥迪将推出第三款电动车型e-tron Sportback 。

  奥迪计划2019年到2023年间在电动化、数字化和高度自动化领域投资140亿欧元。这包括对财务、厂房和设备的投资以及研究、开发支出。未来五年规划期间的总投入金额将达到400亿欧元。

  对于2019年全年,奥迪重申交付量将温和增长,并预计增长动力在今年下半年将尤其明显。奥迪还预测全年收入将略有增长。在2019年的转型年,营业销售回报率预计在7.0%至8.5%之间,净现金流在25亿至30亿欧元之间。(张婷)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