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在监管文件中披露可能会寻求融资

特斯拉在监管文件中披露可能会寻求融资
2019-04-29 22:32:41 新浪汽车

特斯拉周一表示,可能会寻求其他融资来源,尽管其预计业务产生的现金至少足以为未来12个月的投资和偿债提供保障。

  (新浪汽车 4月29日讯)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周一表示,可能会寻求其他融资来源,尽管其预计业务产生的现金至少足以为未来12个月的投资和偿债提供保障。

特斯拉在监管文件中披露可能会寻求融资

  “我们不断评估我们的资本支出需求,并可能决定,最好是筹集额外资本,为我们业务的快速增长提供资金。”特斯拉在一份证监文件中写道。

  尽管外界对特斯拉是否有足够资金运营的压力越来越大,但马斯克在过去的一年中一直回避融资,并试图通过削减成本来实现盈利。然而最新一季财报出炉后,马斯克的态度“软了”。

  根据特斯拉公布的财报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其净亏损超7亿美元。这是特斯拉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季度之一,尽管该公司采取了关闭门店、接受在线销售以及裁员等措施削减成本。

  第一季度,特斯拉总营收为45.4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4.09亿美元增长33%。其中,汽车业务营收为37.2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7.35亿美元增长36%;毛利率为20.2%,较上年同期的19.7%增长0.5个百分点。

  特斯拉第一季度总营业费用为10.8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0.54亿美元增长3%;营业亏损为5.2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营业亏损5.97亿美元收窄13%;营业利润率为-11.5%,上年同期为-17.5%。

  截至第一季度末,特斯拉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22亿美元,包括偿还了9.2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资本支出为2.80亿美元,包括对上海超级工厂的早期投资。

  特斯拉第一季度共交付了63000辆汽车,相比去年第四季度的90966辆下滑了31%。其中,Model 3为50900辆,Model S和Model X总销量为12100辆。

  特斯拉在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中表示,在汽车交付量提高和成本削减措施全面发挥作用情况下,特斯拉预计将在第三季度恢复盈利,在第二季度大幅削减亏损。

  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融资有一定的好处。可能是时候了。尽管马斯克没有正式宣布特斯拉将筹集更多资金,但他的言论是一个明显的逆转。过去的一年中,他一直态度强硬,称特斯拉不需要融资。

  许多分析师曾预测,特斯拉将需要为其扩张筹集资金,包括上海工厂以及即将推出的Model Y车型等项目。

  特斯拉拥有22亿美元现金,预计未来两财年的资本支出约为每年25亿至30亿美元。截至3月31日,该公司的总债务为103.3亿美元。(Dora)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