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CKD工厂落户巴基斯坦 宝腾开辟海外市场

CKD工厂落户巴基斯坦 宝腾开辟海外市场
2019-04-27 00:14:23 新浪汽车

4月26日,在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见证下,宝腾汽车与巴基斯坦阿吉哈汽车集团举行生产技术许可协议交换仪式,根据合作协议,宝腾汽车将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建设海外全散装件组装工厂(CKD)。

CKD工厂落户巴基斯坦 宝腾开辟海外市场

  4月26日,在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见证下,宝腾汽车与巴基斯坦阿吉哈汽车集团举行生产技术许可协议交换仪式,根据合作协议,宝腾汽车将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建设海外全散装件组装工厂(CKD)。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仪式举行时间正值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这既被看作是宝腾品牌复兴强有力的信号,同时也是 “一带一路”伟大倡议的硕果。

宝腾汽车开启国际化进程

  宝腾品牌1983年创建于马来西亚,被称作是马来西亚“国宝级”的汽车品牌,此前隶属于DRB-HICOM集团。2017年6月23日,吉利控股集团与DRB-HICOM 集团签署协议,收购宝腾汽车有限公司49.9%的股份。此后,吉利开始全面负责宝腾汽车的管理运营,双方本着使宝腾成为马来下第一品牌的宗旨,制定了一系列战略规划。合作一年多来,双方协同初见成效,宝腾的研发能力、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能力不断提升。2018年12月,双方共同打造的首款新车宝腾X70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成功上市,目前已连续三个月成为马来西亚最畅销SUV,累计交付订单超过11,000台。

CKD工厂落户巴基斯坦 宝腾开辟海外市场

  作为此次合作的关键人物,马哈蒂尔总理自始至终都给予高度的关注和积极的评价。2018年6月28日,刚刚当选总理的马哈蒂尔在马来西亚首都试驾了博越、他也见证吉利宝腾深化合作签约、2019年12月12日,宝腾汽车X70上市之日,马哈蒂尔总理更是为其亲自站台。

  “宝腾和吉利合作后,已经显示出巨大的技术优势,我已经开过宝腾新车X70,我发现这是一款非常好的车,它可以和世界上最好的车相提并论。吉利非常关注质量,我相信吉利和宝腾之间的合作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宝腾汽车一定能远销全球。”马哈蒂尔总理说。

  活动现场,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和宝腾是长期战略合作,致力于推动双方协同发展,我们一定要抓住汽车产业新能源和智能化转型的契机,把最好的技术和产品带到马来西亚,全面提升宝腾本土创新能力、零部件配套体系建设和员工专业技能水平,寻求资源协同和规模化效应,加速宝腾品牌转型升级和国际化进程。”

首批新车明年交付

  宝腾品牌在马来西亚市场已经开始复苏,但是要实现马哈蒂尔总理所说的远销全球则要更多的扩展海外新兴市场。此次与巴基斯坦阿吉哈汽车集团举行的生产技术许可协议交换仪式,就是宝腾品牌国际化的第一步。按照规划,到2020年底,首批在巴基斯坦工厂生产的宝腾汽车将上市。

CKD工厂落户巴基斯坦 宝腾开辟海外市场

  而作为合作的另一方,巴基斯坦市场则蕴藏着巨大的消费市场,它是世界第六大人口国家。作为南亚市场首个门户基地,巴基斯坦在全球市场布局上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而与宝腾的合作,也将在三年内为巴基斯坦创造2000个直接就业机会,陆续带动20,000个间接工作机会。

  此次宝腾海外工厂项目在巴基斯坦落地,预示着中国、马来西亚和巴基斯坦三国之间将形成汽车制造产业的深度合作关系,加速宝腾品牌的国际化进程,带动三国供应链协同发展。作为本次活动的另一项重要事件,中国建设银行将向宝腾提供18.8亿马币贷款,促进宝腾加速研发技改和工厂建设,加快全球复兴之路。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