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福特第一季度净利润下降34%

福特第一季度净利润下降34%
2019-04-26 09:42:13 新浪汽车

福特汽车第一季度净利润下降34%,至11.5亿美元,但该公司表示,随着首席执行官哈克特的全球重组开始起效,2019年的业绩有望好于去年。哈克特称,这是“行动的一年”。

  (新浪汽车 4月26日讯)福特汽车第一季度净利润下降34%,至11.5亿美元,但该公司表示,随着首席执行官哈克特的全球重组开始起效,2019年的业绩有望好于去年。哈克特称这是“行动的一年”。

  福特第一季度全球营收下滑4%至403亿美元,利润率下滑1.3个百分点至2.8%。

  福特第一季度息税前利润增长12%,至24.5亿美元,其中福特在北美地区的利润为22亿美元,利润率为8.7%,比2018年第一季度高出0.9个百分点。这一业绩的推动因素是利润更高的车型组合更加强劲,包括F系列强劲的季度业绩,以及1月份在北美推出的Ranger中型皮卡。

  在该公司公布第一季度财务业绩后,福特股价在盘后交易中飙升至每股10美元以上,这是自去年8月以来的首次。

福特第一季度净利润下降34%

  福特首席财务官尚克斯(Bob Shanks)周四对记者表示,“开局不错,但今年还有三个季度要走。我们很开心,但我们的热情完全在控制之中。”

  福特去年宣布将从其产品线中削减轿车车型。尽管分析师和投资者仍持怀疑态度,但哈克特周四表示,该公司“不打算长期失去这些客户”,并称该决定“绝对是正确的。”尚克斯表示,到今年年底,这一举措将为“数亿美元”的收入做出积极贡献。

  从全球来看,中国、中东和非洲的业绩有所改善,但欧洲、南美和亚太地区的业绩有所下降。

  福特将其6亿美元净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归结为与全球重组相关的一次性费用,包括退出南美重型卡车市场和重组欧洲业务。此外,尚克斯称,由于北美地区正在进行的带薪员工裁员,该公司损失了2400万美元。

  在福特预计投入的110亿美元全球重组相关支出中,Shanks称今年将有30 - 35亿美元支出,其中包括本季度近5亿美元的支出。

  尚克斯称,由于福特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一系列新车型的改版,包括重新设计Escape和Explorer跨界车,第一季度将是开端最好的一个季度。

  尚克斯说:“这只是比赛的开始,而不是结束。我们感到倍受鼓舞。”

(责编:张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