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又一例!一辆比亚迪电动车起火燃烧,原因仍在调查

又一例!一辆比亚迪电动车起火燃烧,原因仍在调查
2019-04-25 09:44:05 新浪汽车综合

各品牌电动汽车在近期相继起火自燃,引起社会各界关注,继特斯拉和蔚来相继出现起火事故后,比亚迪电动汽车在4月24日也发生一起起火事件。

  (本文转自:汽车行业关注)

  各品牌电动汽车在近期相继起火自燃,引起社会各界关注,进一步加剧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电池安全性的担忧,尤其是上海特斯拉起火事故,某种情况下电池包可能会在瞬间发生爆燃,威力和火势相当大。

  继特斯拉和蔚来相继出现起火事故后,比亚迪电动汽车在4月24日也发生一起起火事件。

  24日早间,网上传出一辆比亚迪e5电动汽车起火视频。视频中白色比亚迪起火燃烧,起火部位主要集中于车辆后方,旁边停放着一台黑色的奥迪车。视频声音显示,由于灭火器太小无法将火及时扑灭。

又一例!一辆比亚迪电动车起火燃烧,原因仍在调查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将火扑灭,预计比亚迪车辆后方烧损,而车辆前半部分并没有遭到火势殃及。

  有网友声音指出,这一系列自燃事故,已经涉及公共安全,品牌方都应该公开调查信息,解答为什么会自燃?如何避免?

又一例!一辆比亚迪电动车起火燃烧,原因仍在调查

  电动汽车起火,可能与充电系统、电路、电池等有关,或是车辆存在可燃物等。

  当比亚迪起火事件在网上持续发酵时。比亚迪汽车官方微博针对该事件发布声明。

  比亚迪称,4月24日,武汉发生一起比亚迪e5起火事件,此次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得知该事件后,比亚迪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赶赴现场。经初步检查,起火点位于车辆后备箱位置,车辆底盘位置的动力电池完好无损。

  同时,比亚迪还放上一张涉事起火比亚迪e5车辆的底盘图。虽然庆幸电池包位置没有明显损伤,但起火的具体原因仍需要明确,比亚迪称将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

又一例!一辆比亚迪电动车起火燃烧,原因仍在调查

  而在更早前,特斯拉Model S和蔚来ES8两起起火烧毁事故,目前仍没有具体起火原因公布。

  24日,烧毁的特斯拉汽车被送往了特斯拉上海体验中心进行检查,现场还有多个部门专家协助检查。国家质检总局汽车缺陷调查与鉴定召回专家陶巍向外透露,初步判定是电池短路问题。

  随后,特斯拉官方微博发布最新回应称,目前,相关事件正在权威部门的主导下进行调查,并未形成任何初步判定或结论。我们将积极配合调查工作,及时公布调查结果,请勿传谣信谣。

(责编:陶璇)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