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马克龙和安倍讨论雷诺日产联盟未来

马克龙和安倍讨论雷诺日产联盟未来
2019-04-23 23:10:58 新浪汽车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二讨论了雷诺-日产联盟的未来,以及东京对雷诺-日产前董事长戈恩涉嫌财务不当行为的调查。

马克龙和安倍讨论雷诺日产联盟未来

  (新浪汽车 4月23日讯)据路透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二讨论了雷诺-日产联盟的未来,以及东京对雷诺-日产前董事长戈恩涉嫌财务不当行为的调查。

  法国总统办公室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雷诺日产联盟)这种合作伙伴关系显示出了其韧性。现在要靠负责任的行业领袖使联盟更加稳固,以便能够面对汽车行业正在发生的技术变革。”

  法国政府还表示,法国尊重日本的司法体系,正在密切关注戈恩的权利是否得到尊重。

  去年11月,日产以及雷诺前董事长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随后,戈恩又被指控将个人投资损失转移到日产中。

  3月6日,戈恩在东京被拘108天后,缴纳保释保证金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从东京拘留所获得保释。4日,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在东京以涉嫌渎职再次逮捕了戈恩。这次逮捕距3月6日戈恩被保释尚不足一月时间,也是戈恩第四次被逮捕。

  雷诺日产结盟时间已有19年,双方公司交叉持股,雷诺公司持有日产公司43.4%的股份而日产公司只有雷诺公司15%的无投票权股份。同时,法国政府是雷诺的最大股东。

(责编:张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