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雷克萨斯计划在欧洲和中国推出首款纯电动汽车

雷克萨斯计划在欧洲和中国推出首款纯电动汽车
2019-04-22 14:47:38 新浪汽车

雷克萨斯国际总裁泽良宏表示,为了满足中国和欧洲市场的需求,雷克萨斯目前正在研制第一款电动汽车。但确切地说,这款车型将是什么,什么时候会出现,丰田汽车仍在努力。

雷克萨斯计划在欧洲和中国推出首款纯电动汽车

  (新浪汽车 4月22日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雷克萨斯国际总裁泽良宏(Yoshihiro Sawa)表示,为了满足中国和欧洲市场的需求,雷克萨斯目前正在研制第一款电动汽车。但确切地说,这款车型将是什么,什么时候会出现,丰田汽车仍在努力。

  上周,雷克萨斯在上海车展上推出了高端商务MPV LM。当时,泽良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我们肯定需要一辆电动汽车,但我不能透露什么时候或什么样子的。”

  中国严格的排放控制和电动汽车积分制度正推动汽车制造商转向电动汽车。泽良宏表示,雷克萨斯在欧洲也需要这些纯电动车型,因为欧洲某些城市对电动汽车的要求非常严格。他补充说,具体发布时间将取决于监管过程。

  实际上,丰田汽车公司以及雷克萨斯品牌是纯电动汽车行业的后来者。丰田还在继续利用其率先推出的普锐斯(Prius)油电混合动力技术。这家日本制造商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混合动力汽车制造商。

  但丰田明年将开始在中国销售其C-HR超小型跨界车的纯电动版,这是该公司到2025年在全球推出“10多种”纯电动汽车计划的一部分。

  雷克萨斯在2005年推出了第一款混合动力车,目前在全球拥有11款混合动力车。该公司去年全球销售的698,330辆汽车,其中约26%是汽油混动汽车。

  泽良宏指出,雷克萨斯除了电动车外,还在开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但插电式车型不能满足一些监管要求。

  “这是一个过渡时期,”泽良宏说。“我们正在研究几种可能方案。”

(责编:张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