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奥迪首款纯电动SUV e-tron因电池短缺减产10000辆 交付延长两个月

奥迪首款纯电动SUV e-tron因电池短缺减产10000辆 交付延长两个月
2019-04-22 12:30:18 新浪汽车

一些大品牌汽车制造商开始生产电动汽车,但即使是规模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在生产初期也会遇到生产困境。奥迪,也不例外,其将推迟旗下首款纯电动SUV e-tron的交付,原因非常简单:供应商LG化学的电池供应不足。

奥迪首款纯电动SUV e-tron因电池短缺减产10000辆 交付延长两个月

  (新浪汽车 4月22日讯)一些大品牌汽车制造商开始生产电动汽车,但即使是规模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在生产初期也会遇到生产困境。奥迪,也不例外。

  据《布鲁塞尔时报》(the Brussels Times)报道,奥迪将推迟旗下首款纯电动SUV e-tron的交付,原因非常简单:供应商LG化学的电池供应不足。

  由于电池供应不足,奥迪将其布鲁塞尔工厂2019年的产量预测下调逾10000辆,至45242辆。

  《布鲁塞尔时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奥迪将e-tron的交付窗口推迟了两个月,等待时间延长至6至7个月。此外,该消息人士还表示,奥迪还将E-Tron Sportback的交付至少推迟到2020年。

  《布鲁塞尔时报》称,除了电池供应不足,电动发动机的缓慢供应也是导致生产延迟的原因。这是由于最近发生在匈牙利Gyor的奥迪工厂的罢工影响了发动机的生产。

  去年9月,奥迪e-tron在美国旧金山首发亮相。当时,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临时主席兼市场和销售董事伯蓝·绍特(Bram Schot)透露,“奥迪e-tron已经在奥迪布鲁塞尔工厂正式量产下线。首批车辆预计于2018年底向欧洲客户交付”。

  但这款车型已经多次延期交付。去年10月,由于软件更新的监管问题,奥迪首次推迟了e-tron的交付。

  今年2月,奥迪再次推迟了交付时间。奥迪称,由于收到的全球订单已经超过2万辆,高于2018年9月预定量的两倍,因此,将延迟欧洲市场的交付时间至2019年3月,比此前公布的时间推迟了1个月,而美国市场则推迟至2019年第二季度才能进行第一批车辆交付。

  尽管奥迪不愿以任何官方身份向《布鲁塞尔时报》置评再次交付的具体原因,但有消息人士证实,电池没有按照计划交付。

  目前,奥迪从LG化学采购电池,但由于奥迪对于电池提出了更多的需求,LG化学也提出提高电池的价格。

  除了大众及其子公司奥迪,LG化学还为宝马、吉利、菲斯克、捷豹、奔驰、日产、雷诺和沃尔沃供应电池。许多汽车巨头计划在未来建立自己的电池工厂,或与供应商合作共同制造电池,就像特斯拉与松下一样。但在这些工厂建成之前,它们将受到LG化学等供应商的直接影响。

  《布鲁塞尔时报》称,奥迪布鲁塞尔工厂每天运行6小时,而不是8小时,以使生产与零部件的可用性相匹配。但很快,工厂将进入4天工作周,导致一天的技术失业。

(责编:张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