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曝戴姆勒计划裁员10000人 削减成本67.5亿美元

曝戴姆勒计划裁员10000人 削减成本67.5亿美元
2019-04-20 19:16:03 新浪汽车

据德国《经理人杂志》报道称,即将在5月22日接替蔡澈担任戴姆勒CEO的康林松,目前正推动成本节约计划。

曝戴姆勒计划裁员10000人 削减成本67.5亿美元

  (新浪汽车 4月20日讯)据德国《经理人杂志》(Manager Magazin)报道称,即将在5月22日接替蔡澈担任戴姆勒CEO的康林松(Ola Kaellenius),目前正推动成本节约计划。

  去年9月,戴姆勒集团正式宣布,蔡澈将在2019年5月正式卸任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以及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的职位,现任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集团研发及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研发的康林松将接替蔡澈,任期为五年。

  上述杂志在没有透露信息来源的情况下表示,新任总裁康林松计划裁员10000人,从而让戴姆勒和梅赛德斯-奔驰的结构更加精简,并寻求到2021年节省60亿欧元(约合67.5亿美元)的成本,以提高效率。

康林松康林松

  《经理人杂志》称,“康林松将推进裁员,中期时可能从目前的29.87万员工中裁减10000人”。同时,裁员很可能“以社会可接受的方式进行,而且不会大张旗鼓”。短期来看,戴姆勒不会再对空缺岗位进行人员补充。

  《经理人杂志》指出,戴姆勒和康林松的成本节约计划将于2021年生效,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快速转变。

  尽管没有援引任何消息来源,但这些信息与今年2月官方透露的消息一样具有可信度。当时戴姆勒宣布,将准备“全面”削减成本。在2月宣布这一消息之前,这家德国制造商正面临一系列艰难的挑战,包括电动车开发成本上升和销量低迷等影响。

  根据2018年戴姆勒集团财报显示,2018年集团汽车总销量增加2.4%,达340万辆;但集团净利润骤降28%,降至76亿欧元(约合86亿美元)。作为戴姆勒核心业务板块,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部门去年销量超过230万辆,连续第8年增长,并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豪华车品牌;但乘用车部门收入和利润率去年均有所下滑。

  戴姆勒面向未来的关键领域仍在进行大手笔投入,今年将继续投资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等新技术。戴姆勒已经联合宝马在未来移动出行服务领域斥资11亿,联手成立了5家出行合资公司,以挑战Uber、Waymo和滴滴等来自科技领域的竞争对手。同时,戴姆勒和宝马正联手开发自动驾驶技术,旨在削减成本,并将制定一项行业标准。

  当时,戴姆勒即将卸任的CEO蔡澈表示,“2019年的环境仍然极具挑战性。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继续广泛合作,努力提高效率的原因。”

曝戴姆勒计划裁员10000人 削减成本67.5亿美元

  戴姆勒定于下周4月26日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但有迹象显示,该公司的销售和净利润可能会进一步下滑。今年第一季度,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全球的销量为56.1万辆,较去年同期下跌5.6%。其中3月份,奔驰全球销量也较去年同期出现下跌,跌幅为4.1%达22.8万辆。

  《经理人》杂志报道称,奔驰位于阿拉巴马州的塔斯卡卢萨工厂生产了约3万辆存在电子故障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需要昂贵的返工和延期生产。塔斯卡卢萨工厂的延期生产导致了约20亿欧元的损失,并可能导致第一季度盈利减少至多5亿欧元。

  此外,戴姆勒与与雷诺-日产的合作关系,也将可能结束。《经理人杂志》称,目前戴姆勒与雷诺-日产联盟的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将被取消。双方此前共享汽车平台、发动机,并在墨西哥阿古斯卡连特斯建立了一家联合工厂。

  上述报道称,由于雷诺-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在日本因涉嫌财务和刑事犯罪而被指控和逮捕,戴姆勒与之间的技术合作关系最近出现了摩擦。

  当然,尽管问题仍在继续增多,但双方的合作已经产生了富有成效的车型,包括在梅赛德斯-奔驰CLA/GLA平台上生产日产/英菲尼迪QX30车型。而梅赛德斯-奔驰最近推出的X级轿车则改造自日产的纳瓦罗(Navaro)皮卡。

  戴姆勒还计划在2040年实现“碳中和”的排放目标,以确保所有的新车、生产方法和供应商都将不超额排放二氧化碳的方式运作。

(责编:李树生)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