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标致CEO安巴托:放眼未来的发展 东风标致将保证盈利

标致CEO安巴托:放眼未来的发展 东风标致将保证盈利
2019-04-19 15:16:32 新浪汽车

在2019年上海车展,新浪汽车采访了标致全球CEO安巴托先生,对于中国车市变革的预判和东标及标致品牌,电气化战略进行了短暂的交流。

  在2019年上海车展,新浪汽车采访了标致全球CEO安巴托先生,对于中国车市变革的预判和东标及标致品牌,电气化战略进行了短暂的交流。在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充满变化的大环境中,安巴托首先考虑到经销商的利润问题,他称2019年为了保证渠道端经销商的盈利,将减少至250家经销商。在推进电气化产品布局中,标致将在2019年广州车展前将在华亮相首款纯电车型,508L PHEV和4008 PHEV车型将在年内上市。

标致CEO安巴托:放眼未来的发展 东风标致将保证盈利
四大方面筛选经销商

  在问及如何甄别减少的经销商店面的问题时,安巴托称:“要从四方面考量,分别为新车的售卖状况;二手车售卖状况;零部件售卖状况;店内的服务质量”,另外,在厂商给经销商的销售政策也将调整,安巴托称:“中国车市正处在下行的形势中,对于所有的厂商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形势。在世界上很多其它市场,也是面临着各自的困难和问题。就经销商网络这一块,我们一方面希望他们能够保持很好的盈利能力,同时希望他们更加具有专业性。我们希望他们能够给用户提供最高质量的服务,同时在所有进行的经销活动中,都实现盈利“。

标致CEO安巴托:放眼未来的发展 东风标致将保证盈利

  “具体销售政策将围绕着全新中文口号 “感·为心动”来进行,我们应该更加关注有多少车实际交付到终端用户手上,并据此给经销商进行对应的奖励。我们将会关注更加年轻、更加现代化,注重动感,同时情感更加丰富的年轻一代消费群体“,安巴托说。

  另外安巴托称将在电商端注入新的活力,他说:“现在全球的经销领域也在发生一个变化,就是在网络上进行经营和销售,而且现在不少的国家,已经开始进行网上、线上的销售了,当然这需要匹配一个线下的分销网络。但是在接下来的二十年,我们会看到整个的趋势是会变得更加集中“。

  在经销商网络在精简之后,安巴托称一二线城市的覆盖率将达到73%到80%范围内,他称:“与其它品牌类似。最重要的其实是要选对地方,然后找对人,并且这些人要有足够好的能力“。

标致电动化进程

  在此之前,东风标致曾发布了关于纯电车的计划。对于具体的产品引入时间和方式,安巴托称,“纯电车型将基于现有的产品系列上,它不是说单独地去创一个新的系列,然后只做这个新系列的纯电。我们有一个多能源的平台,所以就同一个系列,我们可以选择燃油或者电力版,同一个生产线出来的同一个车型,它可以配不同版本的发动机,而标致在短期内并不会考虑做一个纯电的平台”。

标致CEO安巴托:放眼未来的发展 东风标致将保证盈利

  在问到标致计划在2019年在华推出两款新车的极小的这么一个数量,是否具备与其它品牌竞争的实力时,安巴托称,“标致在全球划分出几个大的区域,每个区域每年推一款新车,为什么会这么克制的每年在每个大区只发布一款呢。因为我们认为一旦超发新品的话,对于经销商网络来说,他们没有办法有足够的能力和精力去接纳更多的新品,同时这会造成大量的资源浪费,所以我们会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执行这样的政策。当然,今年在中国,我们会发布两款新车,但是也只是两款而已。我们有时间可以从容地做事,根据世界上其它地区的经验,我们现在在中国就是打算从容地把每一件事情做好,一辆车出来了,我们去做好一切跟它相关的工作“。

稳定现在的局面

  2019年1-3月东风标致销量并未全部公布,这其中是因为全新508L才于3月18日上市,产品布局和销量正处于调整阶段,目前东风标致共有8款车型在售。而东风标致为自己订下的全年销量目标为14.05万辆,其中508L的预期目标为2万台,但从1-2月的全部累计销量看,才不到1万台。

标致CEO安巴托:放眼未来的发展 东风标致将保证盈利

  如何做到14万台,安巴托认为“在一个市场需求收缩的情况下,尤其是对于新品牌来说,他们非常脆弱。对我们来讲品牌思路是这样的,首先我们寻求的是要稳定现在的局面,我们现有的三款SUV车型,三款主力轿车车型,那我们就要用好现在所有的资源,并且尽可能地去调动整个经销商网络,如果仅仅是单纯去增加新车车型的话,我觉得于事无补。在当前比较消极的负面的市场背景之下,如果仅仅是将我们市场营销的投入扩大十倍,这个也是完全没有作用的,唯一出现的结果就是会浪费资源。

  就目前东风标致的近况看,安巴托称:“我们能做好的就是两件事情:第一个是稳定现有局势,第二个就是去认真地完成能源的转型,标致品牌已经做好了准备来满足国6排放的要求。具体来说,我们有最新一代的燃油发动机,也有PHEV发动机,也有纯电的发动机。在定价方面,我们表现的一直非常稳健平稳,我们不会做过多的大幅削价,我们认为这样的行为会扼杀掉品牌的发展,而且亏本去卖车的话,也不能够帮助解决问题。我们非常重视成本的问题,关于预算也会非常谨慎,这关系到后面我们的盈利情况,因为只有盈利了,才能够让企业继续在未来生存下去。“

标致CEO安巴托:放眼未来的发展 东风标致将保证盈利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