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jolyon Nash:迈凯伦所有车型2024年实现混动

jolyon Nash:迈凯伦所有车型2024年实现混动
2019-04-19 14:35:59 新浪汽车

jolyon Nash表示,到2024年,迈凯伦的所有的传动方式都将是混动。

jolyon Nash:迈凯伦所有车型2024年实现混动

  对于豪华超跑而言,汽车能源革命的到来所受到的影响远比其他品牌更加深远。以目前的技术而言,想用其他驱动形式拥有燃油车带给驾驶者的性能与操控满足感仍是难以达到的。但是新能源时代已然到来,哪个细分市场都不可避免,与其被动被大浪吞没,不如主动拥抱变化。这道选择题迈凯伦选择了后者。

  在上海车展期间,迈凯伦汽车全球市场及销售执行总监 jolyon Nash接受了新浪汽车的采访,透露了迈凯伦的下一步规划。jolyon Nash表示,到2024年,迈凯伦的所有的传动方式都将是混动。而对于其他豪华超跑推出SUV的趋势,jolyon Nash向新浪汽车明确表示,迈凯伦的DNA就是轻量的高性能的超跑,SUV显然不具备这一点,迈凯伦也不会考虑生产SUV。

  新浪汽车:对于电动化的趋势,我知道迈凯伦原本计划在2022年实现50%的电动化。但是迈凯伦对于电池的要求一直是很高的,对于现有的电池技术不是很满意。就目前的电池技术,迈凯伦有哪些新的进展,是否可以给我们透露一下。

  jolyon Nash:根据我们Track 25商业计划,到2024年,我们所有的传动都将是混动。因此电动化非常重要,而电池技术对于电动化来讲格外重要。我们相信迈凯伦推出的第一款混动车型必须代表着迈凯伦的性能。P1是我们2012年推出的首款混动车型,我们推出的第二款混动车型是Speedtail,大家可以感受一下我们电池技术发展的速度。从第一台混动P1相比,我们的电池密度已经提升了4倍。

  新浪汽车:迈凯伦关于新能源的方向有没有一个具体的规划,比如说什么阶段是混动、纯电动,到最后的新能源,有没有具体的规划。新能源对于超豪华跑车来说是一个共识了,但是对于超豪华品牌来说,这个优势和劣势分别有什么?

  jolyon Nash:关于电动化,我们有非常清晰的计划和图谱,也就是到2024年,我们所有的车型都将提供混动版本。对于电池电动的,就是纯电动的,迈凯伦依然在寻求探索。对于我们挑战是一款电池电动车,它的驾驶体验能否在赛道上得以发挥到极致。比如说能否在30分钟的比赛中全马力的行驶而不需要充电,也包括他驾驶的动感和操控是否能够匹配迈凯伦品牌,这一点我们还在研究和测试中。现在的电池技术要么可以给你很强的行车里程,但是它的功率输出不行,要么就是可以给你很大的动力输出,但是行驶里程不行,所以两者兼而有之的还没有。车展上很多品牌展出了功率比较大的电动车,但是他们的车身重量也是很重的。迈凯伦在赛道上驰骋或者作为一台超跑的话,我们也就1200到1400公斤,不像其他的比如说2000公斤或者2300公斤。当下的挑战就是电池的技术,它要在输出和里程之间达到一个完美的平衡,同时还要轻量化,这样才能体现出迈凯伦真正的赛道驾驶感受。

  新浪汽车:其他的跑车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SUV,而且他们的SUV销量也不错。您怎么看待,咱们会不会有类似的时间表?

  jolyon Nash:我们的历史来源于赛道,我们的DNA就是轻量的高性能的超跑,但是SUV并不轻盈,而且效率也不高。从业务的角度,我们生产5000或者6000台车每年就可以给到我们股东非常可观的回馈,所以我们不需要通过生产SUV去跑量。我认为迈凯伦应该专注于我们的DNA,就是轻量化、高性能、超跑,这是客户想要的,也是股东想要的。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