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日产管理层因“戈恩事件”继续动荡 全球销售及营销总监将离职

日产管理层因“戈恩事件”继续动荡 全球销售及营销总监将离职
2019-04-18 11:54:35 新浪汽车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产汽车销售及营销总监丹尼尔·斯基拉奇将离职,斯基拉奇将不会成为日产汽车新领导团队的成员。该团队将在6月的股东大会上提交批准。

日产管理层因“戈恩事件”继续动荡 全球销售及营销总监将离职

  (新浪汽车 4月18日讯)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产汽车销售及营销总监丹尼尔·斯基拉奇(Daniele Schillaci)将离职。

  上述报道称,斯基拉奇将不会成为日产汽车新领导团队的成员。该团队将在6月的股东大会上提交批准。

  斯基拉奇曾任职于雷诺、阿尔法·罗密欧等公司。2002年加盟丰田,他从担任欧洲市场发展总经理开始,历任要职,包括2010年出任法国地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2012年至今担任丰田欧洲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2015年,斯基拉奇加入日产执行委员会,担任日产全球市场营销业务负责人。雷诺-日产联盟CEO卡洛斯·戈恩曾表示,他对斯基拉奇的加盟寄予厚望。

  斯基拉奇离开日产,将是与被解职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关系密切高管的最新一次离职。

  去年11月19日,日产前董事长以及雷诺日产联盟领头人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随后,戈恩又被指控将个人投资损失转移到日产中。

  今年1月,日产汽车首席绩效官和执行副总裁兼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何塞·穆诺兹(Jose Munoz)卷入其中,已经宣布离职。何塞也被认为是戈恩的亲密盟友。

  当时何塞在LinkedIn的帖子里表示,“在认真反思和仔细考虑之后,我决定离开日产。不幸的是,日产目前陷入困境,这会使其偏离发展的重心。我曾反复说过,且最近明确向日产公司表明,我希望继续帮助日产进行调查。“

  目前,随着“戈恩被抓”事件的发酵,日产正在“清除戈恩亲系高层”,以重建公司管理层。

(责编:Dora)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