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黄希鸣:博郡汽车希望用可靠的产品改进用户的出行需求

黄希鸣:博郡汽车希望用可靠的产品改进用户的出行需求
2019-04-17 23:12:07 新浪汽车

博郡汽车希望通过国际化的创新公司、一个可靠的产品来改进大家出行的需求,改进社会和环境。

  4月17日,第18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19上海车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主题为“共创美好生活”。作为国内四大车展之一,各大车企战略性的集中发布已然成为上海车展的新趋势,为汽车行业发展提供前瞻动向。而作为上海车展的官方合作媒体,新浪汽车将携手自媒体汽车维基和30秒懂车对50多位车企老总进行专访,从而透视各大车企的发展走向和产品战略规划。以下是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CEO黄希鸣的访谈实录。

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CEO黄希鸣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CEO 黄希鸣

  新浪汽车:首先请黄总为我们介绍一下本届车展咱们的亮点。

  黄希鸣:今年车展是我们第一次参加,给大家带来两款产品,一款是iV6,是一款中高端智能电动跨界SUV,一款是iV7,是一款智能电动旗舰SUV,两款产品在几方面可能简单概括一下,颜值都比较高,另外在空间性能都比较优秀,在续航里程方面,我们认为是国际领先的,另外在车联网上是高智能的,我们打通了很多生态,等上市之后希望大家喜欢。

  新浪汽车:请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博郡汽车创立的初衷和初心,它未来的愿景是什么样的?

  黄希鸣:博郡创立实际上是基于我原来两家公司的基础上创立的,作为一个财务自由人、创业者,后面做企业多少是带一些社会的责任和理念的,创建博郡主要看到电动化、智能化是改进社会生活的必经路径,另外原来我在资源整合方面还有一些基础,所以创建博郡希望通过国际化的创新公司、一个可靠的产品来改进大家出行的需求,改进社会和环境的一个目的。

  新浪汽车:那博郡的核心理念是什么?

  黄希鸣:博郡核心理念,实际上还是通过技术创新改进创新、改进社会,我们初衷是一样的,我们更多希望以产品为基础,以技术为基础,能够跟客户建立一个比较牢固的信任关系,能够长远发展。

  新浪汽车:博郡有没有独特的品牌形象?或者它未来期望打造什么样品牌形象?

  黄希鸣:我认为现在汽车行业更多像手机行业的早期,我们希望打造像华为这样的企业,能够不断继续投入,继续创新,能够打造客户实实在在信得过的产品,而且在国际上让中国汽车企业能够有一席之地。

  新浪汽车:您谈到现在有两款车,相比于其他新势力造车,独特竞争优势是什么?

  黄希鸣:实际上我不太喜欢跟其他品牌去评价和判断,我们在很多方面还是非常优秀的,起码我们在每个技术方面都做得很扎实的,比方说造型方面,这个产品是很多时间磨炼的,不是简简单单的造型,我们为了把风阻系数降低经历了很多迭代,我们的产品是相当成熟的,所以在产品性能各方面都是很优秀的,应该可以在国际上跟先进的产品竞争。

  新浪汽车:在三电技术上我们的优势是什么?

  黄希鸣:实际上在三电技术领域,我们大部分都是自己开发的,我们从电芯到电池包、到电池控制都自己做的,整车控制包括硬件的设计和软件的开发、整车技术都在做,所以在这一块实际上确确实实我们是自主可控的,我们确实做到了。

  在电气方面,我们用到大陆的技术,用到雪佛兰,也用到西门子这些技术,实际上也很多供应商的支持也离不开。

  新浪汽车:那我们研发体系主要在南京?

  黄希鸣:我们研发体系是有几个地方,我们说是两国多地吧,我们在美国底特律有研发中心,上海有研发中心,上海人比较多,大概有七百多人,然后南京也有研发中心,实际上我们在北京也有,北京人不多,大概二十来号人,实际在各地都有布局。

  新浪汽车:美国主要是做哪方面研究?

  黄希鸣:希望大家有机会到美国去看一看,我们美国主要集中在国内比较短缺的几块,一个是平台的开发,平台开发需要历史的积累、经验的积累,北美团队做了很多开发,这块以北美为主。另外在新材料应用方面还是缺乏一些经验,北美团队在做,在电池管理方面也有很多专家在美国,在造型方面也有很多有才华的设计师在那边。

  新浪汽车:您刚才也讲到,您作为财务自由的人,您是怎么想进入到新势力造车领域的?

  黄希鸣:对,新势力造车这个词比较标签化,我们实际上是带有历史的造车企业,因为前面两家公司也做了十多年,我在汽车行业做了二十多年,我对于造车规律还是比较了解的。

  我判断,在2014年的时候,我看到电动化和智能化是必然的趋势,而且按我当时判断到2020年随着电池技术的发展,随着供应商体系的完备,电动车可在性价比上跟传统车直接竞争。

  大家看到我们带来的两款产品,已经基本上消除了大家对续航里程的顾虑,在性价比方面我们的产品已经销售到二十几万、三十几万,跟传统SUV相比有相当大的竞争力。

  另外,我们使用成本也相当的低,因为每个月省油钱,省维护费,性价比优势远远超过传统车。

  我判断到2020年到2025年是燃油车快速向电动车转换的过程,这个时候必须需要有技术实力,真正有能力把产品做好的企业站出来,而且这个企业必须有国际的竞争能力,而且要有国际的团队,而且在每个技术方面都不要有短板,技术产品哪一块做不好都是不好的产品。

  新浪汽车:全球汽车行业新四化在加剧,不管传统厂商还是新晋厂商,都在布局纯电动产品,纯电动市场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对此你怎么看?

  黄希鸣:我感觉还好,实际上现在是存量市场,与我之前判断吻合,我当时判断传统汽车下降会在2020年下降,但是在2018年就有所下降,今年这个确实还在继续,我认为这是快速市场转换的过程,当一个新的产品出来之后,他通常要突破0到5%的市场占有率是非常难的,当突破之后就很快。中国现在汽车销售量有两千多万台,我觉得市场还是蛮大的,但是真正要生存下来就必须产品有竞争力,我对博郡这一点还是有信心的。

  新浪汽车:今年开始新能源汽车的退补也在加剧,您怎么看?

  黄希鸣:我觉得这是很好的,国家在开始电动车行业发展初期,在不具备性价比优势的情况下出一些补贴,是可以的。但是随着现在电动车企业已经完备了,相应成本的市场价格也在下降,所以在市场比较成熟的时候去掉补贴是行业正常发展的过程,因为补贴也起到了劣币驱除良币的反作用。有的企业没有补贴根本就生存不下去,所以让市场检验产品的能力是最重要的。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