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孙惠斌:一汽-大众要做德系精品SUV代名词

孙惠斌:一汽-大众要做德系精品SUV代名词
2019-04-17 14:04:17 新浪汽车

4月16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开幕。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携旗下多款重磅车型盛大亮相5.1号展馆,展现了强大的产品实力和品牌魅力。

  4月16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开幕。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携旗下多款重磅车型盛大亮相5.1号展馆,展现了强大的产品实力和品牌魅力。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孙惠斌接受了新浪汽车的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孙惠斌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孙惠斌

  在车展期间,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接受了新浪汽车采访,谈及了企业变革、SUV市场、新能源发展等话题。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汽车:孙总您好,我们注意到一汽-大众从去年到今年,在整个市场不太景气的情况下,依然做到了增长。在营销层面提出了一个主题词 “思变”,那么,一汽-大众在“思变”方面都做了哪些有效工作呢?

  孙惠斌:大众品牌,思变已久。行业重大的趋势就是变化,应该已经形成共识了,行业将越来越智能,越来越万物互联。客户的体验,将基于大数据的营销,这是行业思考方向性。技术驱动,不仅仅是驱动本身,一定是技术驱动和消费升级、消费变化。

  一汽-大众企业“2025战略”落实到大众销售体系有很多东西要承接,有一系列战略模块,比如新能源项目、大数据中心建设、新品牌建设等等。

  新浪汽车:在产品层面,我看今年大众单独做了SUV系列,未来会有大量的SUV产品在中国投产落地。我记得去年就跟您沟通过,SUV从目前市场信号上是趋于饱和,我们大力在推SUV产品,您怎么看待这个形势?

  孙惠斌:这个话题也不是一个陌生的话题,首先从品牌向上整体战略来说,SUV产品组合和新能源是两个核心板块,产品组合意义某种程度上也包括新能源。探歌上市的时候这个问题媒体就在说,为什么在这个时候选择进入到市场?首先,且不看未来的增长率是什么样,至少市场容量在那里。存量竞争代表仍有机会。但是存量市场也要经营,我们将进入到从未涉及的细分市场,而且我们有强有力的产品来经营。强大的产品力是基础,比如大众SUV全新的设计语言,驾乘体验,以及后续不断发力的智能互动体验。

  第二步是产品和品质做好以后,怎么样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一汽-大众SUV。因为我们来得晚,知名度不够,大家知道一汽-大众,但很多人不知道一汽-大众探歌、探岳。我们要打出一汽-大众SUV“探家族”概念,强化在消费者心中的认知,提高知名度。

  我们的SUV家族倡导“探玩天地”,就是传递一种探索、探险、乐观、积极、追求、征服的品牌精神。为什么用“玩”这个字?这是指品牌追求年轻化,更多跟旅游、科技、体验相结合。“天地”表示我探山探海征服、探索的追求,我们想把这样的品牌精神传递出去。

  新浪汽车:新能源也是未来大众比较大战略的方向,我们感觉大众很早就提出了新能源,一汽-大众未来在新能源汽车的节奏是什么,我觉得这个时间不会太久?

  孙惠斌:2019年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新能源元年。中国政府政策有引导、中国消费者有期待,我们主动把握机遇:e-BORA(宝来·纯电)、e-GOLF(高尔夫·纯电)将在今年上市,然后是探岳GTE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迈腾GTE插电混合动力车型。

  针对2019年即将推出的4款新能源车型,我们将结合线上、线下做好营销传播策略,开拓新能源销售渠道,首发推出充电无忧、在线租赁、道路救援、免费保养等销售方案,围绕新能源车型打造极致的客户体验,快速抢占新能源市场。

  今天沃总(冯思瀚博士)说了,中国将成为大众汽车在全球第一个投放ID.ROOMZ的市场,这不仅是对中国消费者一个承诺,更展现出对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强大信心。而一汽-大众的三厢A级、B级、SUV纯电动一定在那个时候也会到来。

  新浪汽车:谢谢孙总。

(责编: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