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梅松林:今年是威马汽车的升级之年

梅松林:今年是威马汽车的升级之年
2019-04-16 16:47:46 新浪汽车

“今年是威马汽车的升级之年,作为智能电动车的普及者,要有自己的、与众不同的技术,第二是产品的升级,要在这个基础上再上市一些新的产品,第三个是要使用户的体验更好,最终把车造出来交付给用户。”

  4月16日,第18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19上海车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主题为“共创美好生活”。作为国内四大车展之一,各大车企战略性的集中发布已然成为上海车展的新趋势,为汽车行业发展提供前瞻动向。而作为上海车展的官方合作媒体,新浪汽车将携手自媒体汽车维基和30秒懂车对50多位车企老总进行专访,从而透视各大车企的发展走向和产品战略规划。

威马汽车首席数据官 梅松林威马汽车首席数据官 梅松林

  蓄势多年后,2019年被认为是造车新势力集中进入交付大考的关键年份。而这一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各大新造车公司也开始纷纷公布更多的产品细节。

  作为一家初创的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自去年9月18日第一款车EX5上市后,今年推出了EX5的智行2.0版。新车对比老款车型提供了数十项标配升级。其中主要配置差别在于:智行2.0版车型将在量产车型上搭载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

  “今年是威马汽车的升级之年,首先技术上要升级,作为智能电动车的普及者,要有自己的、与众不同的技术,第二是产品的升级,有了核心技术以后,要在这个基础上再上市一些新的产品,第三个是要使用户的体验更好,最终把车造出来交付给用户。” 威马汽车首席数据官梅松林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说道。

  业内一般认为,2018年是新能源车的交付元年,而2019年对新势力造车将是不平凡的一年。随着资本寒冬,人们开始唱衰新势力造车。

  对此,梅松林表示,当潮水退去的时候,才能知道谁在游泳。今年威马完成了C轮融资,资金的方面有了保证,接下来会推出更多产品,包括下半年的EX6,同时EVOLVE CONCEPT概念车也已经亮相。

  对于补贴退坡是否会有压力,梅松林则表示,威马来最开始时候的定位就是在没有政府补贴的前提下造车,确保补贴退补以后,还是可以和传统的燃油车进行竞争。

  “在各个方面升级的前提下,我们一季度的销量还是可以的,达到了4085台,排在造车新势力的第一名,但是这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因为我们的未来是要和传统的燃油车比。” 梅松林充满信心的说道。

  在围绕用户服务方面,威马采取的第一步是依靠高性价比推动智能汽车普及;第二个是数据驱动,将用户数字化深度了解消费者、实现个性化定制产品和服务。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