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大众推出全尺寸电动SUV概念车 2021年中国首发

大众推出全尺寸电动SUV概念车 2021年中国首发
2019-04-15 09:18:39 新浪汽车

大众推出了一款全尺寸的电动旗舰 SUV概念车ID. ROOMZZ,直接挑战特斯拉的Model X。这款车型将于2021年在中国首发。

大众推出全尺寸电动SUV概念车 2021年中国首发

  据彭博社和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在上海车展前夕推出了一款全尺寸的电动旗舰 SUV概念车ID. ROOMZZ,直接挑战特斯拉的Model X。这款车型将于2021年在中国首发上市。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ID.ROOMZZ将搭载 82kWh 电池,配备总功率为 225 千瓦的电机,四轮驱动,零百加速 6.6 秒,NEDC 续航里程为 475 公里。这款车还配备了伸缩式的方向盘,采用了滑动式双开门设计,内部座椅可旋转,内饰设计遵循极简风。同时,ID.ROOMZZ能够提供L4级自动驾驶,这意味着它可以在大多数情况下自动驾驶。

  大众将在2020年推出纯电动掀背车和紧凑型跨界车,今年还将在中国推出电池版的朗逸和宝来轿车。ID.ROOMZZ是紧追这些车型一款重磅车型。

  中国正推动各大汽车制造商销售更多的纯电动汽车、更多的电池驱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而大众汽车正在努力避免利润下滑,该公司正投入300亿欧元(约合340亿美元),打造行业内最多的电动汽车车型,这将是史无前例的。

  大众计划,在2028年开发20款纯电动车型。2023年,该公司计划在欧洲、中国和美国的18家工厂生产电动汽车。

  大众集团的目标是到2020年在中国销售逾40万辆电动汽车,而在30多款纯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中,有一半将在中国本土生产。2025年,大众预计将在中国市场交付150万辆新能源汽车。2019年,大众将与合作伙伴在中国投资逾40亿欧元。

  大众正指望不断增长的SUV产品线来维持其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利润和销售,预计到2020年,其市场份额将翻一番,至少占集团总交付量的40%。这将包括大众新品牌捷达(Jetta)第三季度推出的两款新SUV车型。捷达的目标客户是更年轻的中国消费者。

  大众集团CEO迪斯表示,“我们计划在未来10年生产逾2200万辆电动车”。他并称,大众约有一半工程师在研发面向中国市场的产品。

  迪斯表示,ID.ROOMZZ最终也将在其他市场推出,但未就推出时间置评。该车型预计将在美国和欧洲销售。

  ID.Roomzz车身长4920毫米(194英寸),比大众途锐中型SUV长42毫米(1.7英寸)。概念车有四个座位,但量产版本将有多达七个座位。这款概念车的座位很灵活,可以把它变成“一个带轮子的休闲室,让你在旅途中享受生活”。每个座位可以向内旋转25度,以便司机和乘客之间有更多的交流。当汽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时,座椅也可以倾斜。

  ID.Roomzz是继ID.CROZZ、ID. BUZZ、ID.VIZZION和ID.BUGGY之后,第六款基于模块化电驱动MEB平台打造的I.D。家族车型,同时也是一款集多功能的全能型概念车,展现了大众汽车品牌对未来全尺寸电动SUV的愿景。

  为了增强大众集团的研发能力,大众汽车及其高端品牌奥迪将合并在中国的研发业务。大众品牌电动汽车主管托马斯•乌尔布里希表示,到2023年年中,大众将开始提高33辆电动汽车的产量,利用MEB平台生产斯柯达、西特、奥迪和大众品牌的电动汽车。他还表示,大众集团正在全球范围内改造16家工厂,以实现电动汽车的大规模生产,其中8家工厂将生产大众品牌汽车。

(责编:李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