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华尔街机构:特斯拉再次“濒临破产”

华尔街机构:特斯拉再次“濒临破产”
2019-04-14 06:30:00 新浪汽车

华尔街绿光资本在致投资人的信中称特斯拉似乎再次处于破产的“边缘”。函中提到特斯拉需求不足、“绝望”的降价、裁员等等。

华尔街机构:特斯拉再次“濒临破产”

  (新浪汽车 4月14日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对冲基金、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在致投资人的信中再次批评埃隆•马斯克及其旗下的特斯拉,称这家汽车制造商似乎再次处于破产的“边缘”。函中提到特斯拉需求不足、“绝望”的降价、裁员等等。

  “我们认为,就在此时此地,该公司似乎再次处于崩溃的边缘,”绿光资本表示。

  根据特斯拉公布的销量数据,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共交付了63000辆汽车,相比去年第四季度的90966辆下滑了31%,远低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76000辆。其中,Model 3为50900辆,Model S和Model X总销量为12100辆。

  尽管第一季度大众车型Model 3占总销量的80%,但仍低于分析师预期的51750辆,也低于2018年第三和第四两个季度。对于马斯克以更低价格车型加速总体销售、瞄准全球更多市场的计划来说,这是一个重挫。

  而除了担当支撑销量数据的Model 3,高端车型Model X和Model Y的市场表现也不如人意。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约瑟夫•斯帕克(Joseph Spak)表示,Model S和Model X今年第一季度的交付量是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降幅可能会导致特斯拉的营收比预期少逾10亿美元。

  马斯克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盈利将出现小幅亏损。

  由于在美国出售电动车的总数触及上限(20万辆),美国买家的电动车联邦税收返还优惠已在元旦后自7500美元减半至3750美元,并将在2020年起彻底取消。为了对冲优惠政策调整带来的冲击,特斯拉将自1月2日起将Model S、X和Model 3在美国的单价均下调2000美元。

  此外,1月份,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发全员邮件信中表示,特斯拉将在2019年裁掉最多7%的全职员工,而临时工和合同工只会保留部分关键岗位的人员。特斯拉拥有4.5万名员工。这意味着此次裁员将涉及数千人。这是特斯拉7个月来第二次裁员,2018年6月为了扁平化管理,特斯拉宣布裁掉9%的员工。

  需求下滑、降价、裁员也引发了一些投资者对特斯拉未来是否拥有足够现金的新担忧。截至去年年底,特斯拉持有约37亿美元现金和等价物。今年3月,特斯拉偿还了9.2亿美元的债券,这让它手中的现金减少了一大块。它的下一笔大额偿付是11月到期的5.66亿美元债务,随后是两年后到期的14亿美元债券。

(责编:Dora)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