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Uber在自动驾驶上的研发投资超10亿美元

Uber在自动驾驶上的研发投资超10亿美元
2019-04-12 14:30:19 新浪汽车

为了与谷歌、苹果和通用汽车公司等巨头竞争,Uber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研发上投入超过10亿美元。

Uber在自动驾驶上的研发投资超10亿美元

  (新浪汽车 4月12日讯)据彭博社报道,为了与谷歌、苹果和通用汽车公司等巨头竞争,Uber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研发上投入超过10亿美元。

  在递交的IPO招股书中,Uber称今年其自动驾驶部门的研发支出为4.57亿美元。这一数字高于2017年的3.84亿美元和2016年的2.3亿美元。这些投入还包括其他科技项目,比如飞行汽车计划。Uber还警告潜在投资者,其调整后的亏损将在短期内上升,部分原因在于这些成本。

  Uer在自动驾驶汽车上投入了巨资,因为这项技术可能颠覆其核心的叫车服务。但该公司在这一领域至少被一家竞争对手超过:通用汽车旗下的Cruise Automation自动驾驶部门。去年,Cruise Automation宣布投资了7.28亿美元进行技术研发,并表示2019年将超过10亿美元。Alphabet旗下的Waymo也是自动驾驶领域的老手,该公司没有披露支出情况。

  2016年,Uber开始与乘客一起测试自动驾驶汽车。2018年3月,该公司与Waymo打了一场激烈的官司。在提交的文件中,Uber表示,它已经开发了250辆自动驾驶汽车,这些汽车“收集了数百万英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里程的数据,完成了数万次乘客出行”。

  Uber已经开始削减在自动驾驶汽车上的支出。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在研究部门的支出为8,900万美元,低于第二季度的1.29亿美元。

  在IPO招股书中,Uber将Waymo、Cruise、特斯拉和苹果等公司列为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竞争对手。Uber就其现有业务的一个关键部分可能受到的影响向投资者发出警告:“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自动驾驶汽车战略(可能)会增加司机的不满,因为它可能会减少对司机的需求。”

(责编:Dora)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