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江淮汽车回应大众收购传言:一直就深化合作进行探讨

江淮汽车回应大众收购传言:一直就深化合作进行探讨
2019-04-11 09:43:30 新浪汽车

江淮汽车回应大众收购传言,一直就深化合作进行探讨。

江淮汽车回应大众收购传言:一直就深化合作进行探讨

  4月11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澄清公告,对大众汽车考虑收购江淮股份一事作出回应。

  江淮汽车发布澄清声明称,经公司自查及向控股股东求证,现作出声明如下:

  1,2016 年 9 月 6 日,公司与大众汽车(中国) 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成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2017 年 6月 1 日,公司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合资合同》,2017 年 12月 22 日,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2,在新能源乘用车合资合作的基础上,双方一直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探讨。截至目前,尚未形成任何正式的方案。

  此前一天,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大众汽车正在考虑收购其中国合资伙伴江淮汽车的大量股份,并已聘请高盛担任该计划的顾问。知情人士表示,大众的收购计划尚处于初期阶段,但它渴望从江淮汽车股东手中购买大量股份。

  对此报道,大众表示:“我们正密切关注此事对我们的业务和合资伙伴的影响。在这方面,我们将与所有利益攸关方共同探讨所有可能的选择,以确保在中国取得长期成功。”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