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福特在巴西启动自愿裁员计划

福特在巴西启动自愿裁员计划
2019-04-10 10:32:34 新浪汽车

福特汽车公司巴西子公司正在启动一项自愿裁员计划,目标是裁减其位于巴西东北部巴伊亚州Camacari工厂的多余员工。

福特在巴西启动自愿裁员计划

  (新浪汽车 4月10日讯)据路透社报道,福特汽车公司巴西子公司周二表示,该公司正在启动一项自愿裁员计划,目标是裁减其位于巴西东北部巴伊亚州Camacari工厂的多余员工。福特在声明中没有透露预计裁员多少人。

  此前,福特曾表示,该工厂有大约700名过剩工人。Camacari工厂总共有7400名员工,生产紧凑型Ka和中型EcoSport SUV。

  2月20日,福特还宣布,作为110亿美元全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将在今年内关闭拥有52年历史的巴西圣贝纳多工厂,停止销售货运系列、F-4000和F-350卡车以及嘉年华紧凑型轿车。该工厂近2800名员工面临失业风险。

  上述裁员计划决定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在福特勉强维持的海外市场中,连续21个季度亏损的南美市场是严重拖后腿的落后分子。从2017年到2018年,福特汽车和轻型卡车在巴西销量增长10%,落后于当地整个汽车行业15%的增长率。2018年,福特在南美税前利润大幅下降,亏损6.78亿美元。

  今年第一季度,福特在巴西销售了2.4万辆Ka,与去年同期大致持平。EcoSport的销量为7600辆,超过了2018年第一季度的7000辆。

(责编:Dora)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