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人事| MINI品牌换帅 科博恩担任总裁

人事| MINI品牌换帅 科博恩担任总裁
2019-04-10 10:01:00 新浪汽车

宝马集团任命科博恩担任MINI品牌总裁,接替马肯森,后者将负责宝马集团在德国的销售业务。

人事| MINI品牌换帅 科博恩担任总裁

  4月10日,新浪汽车从宝马官方获悉,宝马集团任命科博恩 (Bernd Koerber)担任MINI品牌总裁,接替巴斯蒂安·马肯森(Sebastian Mackensen),后者将负责宝马集团在德国的销售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44岁的科博恩自2002年开始加入宝马,负责MINI品牌的管理。在MINI市场策划和产品管理工作之后,他开始负责MINI的国际品牌管理,并于2010年加入宝马品牌,负责产品规划。科博恩曾担任宝马(中国)业务拓展副总裁,随后返回慕尼黑负责宝马全球品牌战略和品牌管理。

人事| MINI品牌换帅 科博恩担任总裁

  宝马集团负责客户、品牌和销售的管理委员会成员彼得•诺塔(Pieter Nota)表示:“在MINI品牌方面,科博恩拥有丰富经验。我期待着和他一起推动MINI走向电动、动感和城市化的未来。”

  MINI品牌正在扩大其电动化产品组合,今年下半年将推出MINI Cooper SE,这是首款纯电动MINI车型。更多的电动汽车随后也将推出。到2020年,该品牌将推出有史以来最快的MINI系列——John Cooper Works GP。

  此外,宝马还与长城汽车成立合资企业,在中国生产电动版MINI车型。

  2018年,MINI品牌全球销量为36万辆,同比下降2.8%。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