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再次被捕! 戈恩:行动“粗暴、武断”

再次被捕! 戈恩:行动“粗暴、武断”
2019-04-04 10:26:31 新浪汽车

日产以及雷诺前董事长戈恩通过美国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今天上午被逮捕是粗暴和武断的。”

再次被捕! 戈恩:行动“粗暴、武断”

  (新浪汽车 4月4日讯)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检方周四第四次逮捕了被免职的日产汽车董事长戈恩。有报道称,这是一项新的罪名:戈恩在雷诺汽车执掌期间,安排向雷诺-日产的阿曼经销商支付的多笔款项存在问题。这其中的一部分资金流向了戈恩,存在私用嫌疑。

  日本NHK报道称,这是一项极不寻常的举动,标志着这位在汽车界曾经备受盛誉的高管的最新戏剧性转折。

  去年11月,日产以及雷诺前董事长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以及将个人投资损失转移到日产中而被捕。今年3月6日,戈恩在东京被拘108天后,缴纳保释保证金10亿日元,从东京拘留所获得保释。

  戈恩通过在美国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今天上午被逮捕是粗暴和武断的。”

  “这是日产的一些人在通过误导检察官试图让我闭嘴。为什么要逮捕我,试图击垮我?我不会崩溃的。对我的指控和控告是无理的,我是无辜的。”

  “在被错判入狱108天后,我今天最大的希望和愿望就是得到公正的审判,”戈恩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补充道,“我计划在下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述我的事件,但检察官再次逮捕我,使我暂时失去了这一机会,但我决心让真相大白。我有信心,如果公平地审判,我会证明我是正确的。”

  日产汽车则表示,其无法就司法判决或程序置评。

  再次被捕的原因

  戈恩这次再次被捕可能是由于执掌期间向雷诺-日产阿曼经销商支付的多笔款项存在问题。据路透社报道,雷诺汽车已向法国检方进行检举。

  两位消息人士称,雷诺汽车的调查结果显示,从2011年开始的5年期间,雷诺汽车向阿曼经销商Suhail Bahwan Automobiles(以下简称SBA)支付了数百万欧元作为经销商奖励。

  此前,日产汽车就曾表示,其区域子公司曾向SBA支付超过3000万美元的可疑款项。

  法国检方收到的消息显示,大部分现金随后被转移到一家由戈恩友人控制的黎巴嫩公司。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雷诺汽车支付的款项总数达到数千万美元。

  但戈恩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在9年多的时间里支付了3200万美元,这是作为日产汽车顶级经销商的回报。但这些经销商激励措施并非由戈恩主导,资金也没有用于支付任何个人债务。

(责编:张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