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曝塔塔汽车欲以300亿欧出售捷豹路虎 金主竟然是它!

曝塔塔汽车欲以300亿欧出售捷豹路虎 金主竟然是它!
2019-04-02 14:33:52 盖世汽车

通过数周的猜测和一份外泄的备忘录,塔塔汽车(Tata Motors)的一名内部人士证实,其旗下子公司捷豹路虎即将出售给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

曝塔塔汽车欲以300亿欧出售捷豹路虎 金主竟然是它!

  据外媒报道,通过数周的猜测和一份外泄的备忘录,塔塔汽车(Tata Motors)的一名内部人士证实,其旗下子公司捷豹路虎即将出售给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捷豹路虎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上一季度亏损39亿美元,最终迫使标准普尔全球信用评级机构下调其信用评级。

  塔塔汽车出售捷豹路虎也许并不令人意外,唯一令人意外的是大众集团会对捷豹路虎的所有权感兴趣,特别是在英国脱欧成为英国汽车制造商主要担忧的时期。大众目前对捷豹路虎的估值超过350亿欧元,包括奇瑞捷豹路虎在内。

  在2018年日内瓦车展上,当被问及捷豹路虎最近的亏损状态时,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Dr Ralf Speth曾含糊地暗示,事态即将发生重大转变。“我们正在积极制定一项应急计划,该计划将在未来几周内宣布。”

  大众集团拒绝对此事置评,但来自德国方面的知情人士表示,所有权变更之后,未来捷豹路虎旗下所有汽车均将实现电气化,同时一些车型即将停产。大众可能专注于路虎揽胜(Range Rover)、发现(Discovery)、新款卫士(Defender)以及捷豹SUV等车型,而路虎揽胜极光和捷豹轿车等车型将停产。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