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RBC降低Model 3第一季度的交付量预测 股票目标价下调至210美元

RBC降低Model 3第一季度的交付量预测 股票目标价下调至210美元
2019-03-26 13:57:14 盖世汽车

出于对特斯拉Model 3需求减弱的担忧,加拿大皇家银行旗下投资银行RBC Capital Markets最近下调了Model 3的销量预测。

RBC降低Model 3第一季度的交付量预测 股票目标价下调至210美元

  据外媒报道,出于对特斯拉Model 3需求减弱的担忧,加拿大皇家银行旗下投资银行RBC Capital Markets最近下调了Model 3的销量预测。RBC分析师Joseph Spak认为,Model 3的“需求较弱”并且本季度初在中国和欧洲面临交付挑战,因此将第一季度的交付量从57,000辆下调至52,500辆。此外,Spak还将特斯拉股价的目标价从245美元下调至210美元。

  当地时间3月25日,Spake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2019年和2020年都会低于基于2018年第四季度测算的年度营业额。在我们看来,策略的反复和潜在的法律案件将会成为阻止股票新增购买者的障碍。”

  今年1月份,特斯拉宣布降价;上个月,公布了关闭大部分实体店的详细计划,转向线上销售,并支持推出35,000美元的Model 3;两周前,特斯拉又公布一项新计划,称将保留更多的店面,并且将车辆价格提高约3%。

  虽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一直都在承诺要推出低价版Model 3,但是这一举措,加上联邦税收逐步取消,引起了华尔街的担忧,因为目前该车型的市场需求正在下降。目前,特斯拉正在扩大Model 3的产能,并且正在准备推出Model Y跨界车。

  降价也引起了外界对于特斯拉盈利能力的怀疑,Spak称近期宣布的降价幅度将“稀释利润率”,并指出Model 3销量的增长是以牺牲特斯拉其它产品线为代价的。“对特斯拉产品的潜在需求中,很大一部分的价格点我们认为是不会为特斯拉带来利润的。”

  除了Spak之外,Cowen公司的分析师Jeffrey Osborne上周也大幅削减了Model 3第一季度的交付量,从55,000辆下调至47,500辆。根据FactSet的预测,包括Model S和Model X在内的特斯拉总交付量第一季度可能会在77,000辆左右,低于二月底预测的81,000辆。特斯拉或在4月初发布第一季度的交付量。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