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大众CEO迪斯:甲壳虫将永久消亡 更不会以电动车形式出现

大众CEO迪斯:甲壳虫将永久消亡 更不会以电动车形式出现
2019-03-22 11:42:51 新浪汽车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众不会再让甲壳虫车型起死回生——即使是作为一款电动汽车。

大众CEO迪斯:甲壳虫将永久消亡 更不会以电动车形式出现

  (新浪汽车 3月22日讯)据《汽车趋势》(Motor Trend)杂志报道,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众不会再让甲壳虫车型起死回生——即使是作为一款电动汽车。

大众CEO迪斯:甲壳虫将永久消亡 更不会以电动车形式出现

  尽管甲壳虫是大众有史以来最具标志性的汽车,迪斯称,它不会再出现在生产的名单上。

  甲壳虫是大众汽车生产的第一个型号的车种,从1938年起一直生产至今,也是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汽车之一。在20世纪60年代,甲壳虫是战后婴儿潮一代“小即是美”的象征。

  1979年,大众停止在美国销售甲壳虫车型,但继续在墨西哥和拉丁美洲生产。上世纪90年代中期,大众在美国的销售正处于艰难时期,当时的首席执行官费迪南德•皮耶希(Ferdinand Piech)推动复兴并使甲壳虫设计呈现现代化。于是 “新甲虫”(New Beetle)在1998年问世,它提供了一些有趣的功能,比如内置的花瓶。

  新甲壳虫在最初的几年里很受欢迎,1999年在美国的销量超过8万辆,但最近它在美国的销量和大多数其他小型车一样并不景气,2018年前8个月,大众汽车在美国共售出1.2万辆甲壳虫汽车,较上年同期下降2.2%。自1998年以来,全球共售出约50万辆甲壳虫汽车。现在美国消费者更倾向于大型SUV和皮卡车型。

  去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大众研发部门负责人Frank Welsch曾表示,大众将停止甲壳虫换代车型的研发。他称,大众想过开发电动版甲壳虫,但随后把更多的重心放到了I.D。系列新能源车型上,后者未来能够给大众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今年甲壳虫将推出最后一版,从此将停产。迪斯称,大众在2017年考虑过推出一款电动甲壳虫,但大众的MEB平台能够使得电动车型从小体积、小众市场走出来,更容易得到认可。

  MEB平台可能成为大众汽车品牌历史上最重要的项目之一,也是一项技术里程碑,其重要性等同于甲壳虫到高尔夫的车型过渡。I.D。将成为全球首款基于MEB平台生产的车型,将于2019年底在德国茨维考开始生产。

  大众汽车正在对电动汽车进行大手笔投资,到2023年,仅在这一领域的投资就超过300亿欧元。到2030年,电动汽车在集团车辆中所占的份额将至少上升到40%。大众计划在未来10年推出70款电动汽车。与此同时,未来10年该集团MEB电动平台上生产的汽车数量将从1500万辆增至2200万辆。

(责编:李树生)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