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雷诺日产联盟将精简决策 没考虑提高交叉股比

雷诺日产联盟将精简决策 没考虑提高交叉股比
2019-03-18 10:21:17 新浪汽车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雷诺新任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表示,雷诺和日产必须精简联盟的决策流程,提高两家公司的交叉持股比例目前不在他们的计划之中。

雷诺日产联盟将精简决策 没考虑提高交叉股比

  (新浪汽车 3月18日讯)据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报道,雷诺新任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表示,雷诺和日产必须精简联盟的决策流程,提高两家公司的交叉持股比例目前不在他们的计划之中。

  3月12日,日产和雷诺已经同意重组联盟,使自己处于更平等的地位。塞纳德将担任雷诺日产联盟董事长,但不会担任日产董事长。这被看做是雷诺日产前董事长戈恩被抓后,雷诺和日线需求平衡关系的新迹象。

  塞纳德在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我们需要大大简化联盟的决策过程。”同时,他补充称, “我希望这是严格的,由那些有权在每家公司做出决定的人做出。”

  雷诺日产结盟时间已有20年,双方公司交叉持股,雷诺公司持有日产公司43.4%的股份而日产公司只有雷诺公司15%的无投票权股份。日产汽车公司收购了三菱汽车公司34%的股份,成为后者最大的股东。

  塞纳德说,目前还没有考虑增加交叉持股,“在这个问题上,我周围的团队没有行动起来。我唯一在做的合并就是我们的文化。”

  去年11月19日,日产以及雷诺前董事长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11月22日,日产董事会一致表决同意罢免戈恩作为日产董事会主席的职务,同时罢免其作为代表董事的职务。今年1月24日,戈恩也辞去了雷诺汽车公司董事长兼CEO的职位。

  戈恩被抓后,雷诺和日产的关系一度相当紧张,甚至威胁到雷诺日产三菱这一全球联盟的未来。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试图削弱雷诺的控制权,并拒绝雷诺提名新董事进入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的董事会。日产汽车曾表示,戈恩权力过大,才导致日产缺乏监督和治理。

(责编:张婷)
雷诺日产联盟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