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软银丰田或联手向Uber自动驾驶部门至少投资10亿美元

软银丰田或联手向Uber自动驾驶部门至少投资10亿美元
2019-03-14 10:47:09 新浪汽车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以软银集团和丰田汽车为首的一批投资者正就向Uber自动驾驶汽车部门投资至少10亿美元进行谈判。

软银丰田或联手向Uber自动驾驶部门至少投资10亿美元

  (新浪汽车 3月14日讯)据路透社援引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以软银集团和丰田汽车为首的一批投资者正就向Uber自动驾驶汽车部门投资至少10亿美元进行谈判。该部门的估值将在50亿至100亿美元之间。

  这笔投资将为Uber的自动驾驶项目带来一笔现金。该自动驾驶项目正在给Uber带来数亿美元的成本,却没有产生收入。这也有助于凸显Uber的价值。这家叫车服务公司正准备上市,其市值可能超过1000亿美元。

  对此报道,Uber和软银拒绝置评。丰田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在“不断讨论和考虑各种投资选择”,但没有任何消息要宣布。

  《华尔街日报》最先报道了这一消息,并称这笔交易可能于下月达成。

  丰田去年向Uber注资了5亿美元,用于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两家公司都被视为落后于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Waymo以及通用汽车旗下的Cruise自动驾驶部门。软银也已向通用汽车旗下无人驾驶汽车公司Cruise投资22.5亿美元,而Cruise也从本田汽车获得了资金

  2018年Uber亏损约33亿美元,目前正押注于转向自动驾驶汽车,以消除向司机付费的需求。不过,去年Uber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撞死一名行人后,这项新生技术受到了更严格的审查。(李树生)

  。

(责编:牛建峰)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