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广汽美国出口计划:美国降低关税再考虑

广汽美国出口计划:美国降低关税再考虑
2019-03-11 09:49:08 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由于中美贸易摩擦中双方采取的关税政策,广汽集团暂停了其向美国出口传祺车辆的计划。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我们确实曾计划向美国出口车辆,并进行了一些准备。

广汽美国出口计划:美国降低关税再考虑

  据外媒报道,由于中美贸易摩擦中双方采取的关税政策,广汽集团暂停了其向美国出口传祺车辆的计划。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我们确实曾计划向美国出口车辆,并进行了一些准备。不幸的是,出现了贸易和关税问题。当美国降低关税时,我们会重新考虑。”

  此前,广汽曾表示将从2019年开始向美国出口车辆。2017年,广汽传祺品牌成为首个在底特律车展主展区亮相的中国品牌。曾庆洪表示,“我们去美国招商时,有50家公司签约。美国前十大经销商中,就有六家派负责人参与我们的会议。”曾庆洪还表示,在美国出售的车辆很有可能会贴上不同的商标。去年7月份,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汽车和零部件的关税提升至27.5%,使得福特等车企将中国作为美国出口基地的计划搁置。

  根据外媒的报道,中国2018年汽车出口量为100万辆左右,大部分是出口至拉丁美洲和东南亚。2017年,向美国的出口量仅为53,000辆。外媒指出,鉴于中国汽车销量2018年出现了近30年来的首次下跌,所以出口对于车企来说变得越来越重要。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