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两会|陈虹:建议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延续至2025年

两会|陈虹:建议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延续至2025年
2019-03-06 16:06:29 新浪汽车

全国人大代表、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3月6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开放团组上发言时表示,建议政府尽快研究制定2020年以后的新能源汽车政策,建议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延续至2025年以后。

两会|陈虹:建议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延续至2025年

  全国人大代表、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3月6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开放团组上发言时表示,建议政府尽快研究制定2020年以后的新能源汽车政策,建议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延续至2025年以后,对新能源汽车继续不限行不限制,加大对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引导鼓励更多企业参与充电桩建设。

  2010年,新能源汽车被列为中国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十三五”期间,政府针对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实行补贴政策,并逐年降低补贴标准。其中:2017-2018年补贴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20%,2019-2020年补贴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40%,2020年后,补贴政策将完全退出。

  今年1月12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关于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相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制定,制定的总体原则是,要确保2020年补贴全部退出后,产业不发生大波动,继续实施退坡,分阶段释放退坡所带来的压力,防止一次退坡,波动过大,带来的大起大落。”

(责编:林嘉兴)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