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FCA投资45亿美元在五座工厂生产全新Jeep车型

FCA投资45亿美元在五座工厂生产全新Jeep车型
2019-02-27 07:28:28 新浪汽车

FCA将投资45亿美元在五座工厂生产新型Jeep车型,以在利润丰厚的三排全尺寸SUV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FCA投资45亿美元在五座工厂生产全新Jeep车型

  (新浪汽车 2月27日讯)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表示,将投资45亿美元在五座工厂生产新型Jeep车型,以在利润丰厚的SUV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与此同时,FCA表示,将削减位于伊利诺伊州罗克福德工厂的第三个班次,裁员1371人。该工厂主要组装Jeep切诺基(Jeep Cherokee)。该公司表示,将“尽一切努力”为被解雇的小时工找到按资历分配的工作。

  在FCA进行新投资之际,美国汽车市场似乎将出现下滑,预计2019年全行业新车销量将低于2018年的水平。但FCA首席执行官Mike Manley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的投资主要集中在SUV领域,该领域“预计将继续增长”。

  Mike Manley补充称,60%的SUV销售是三排车型,“但我们没有三排车型……这也是我们一直非常感兴趣的细分市场。”

  全尺寸SUV市场由通用雪佛兰Suburban、GMC  Yukon和凯迪拉克凯Escalade主导,这三款车在2018年的销量约为福特Expedition和林肯领航员的两倍。

  FCA的计划包括将底特律的一家发动机工厂改造成装配厂。该公司还撤销了在2020年将重型卡车生产从墨西哥转移到密歇根州的决定,使密歇根州的工厂得以生产Jeep车型。

  FCA表示,计划在密歇根州投资三家工厂能够生产混动和纯电动车型。这些混合动力车或电动车最早可能在2021年底上市,但将根据消费者需求推出。

  FCA计划在2019年第三季度开始建造耗资16亿美元的底特律新工厂,并在2020年底之前开始生产一款新的三排SUV,然后在2021年上半年推出大切诺基(Grand Cherokee)的改版。这些计划还包括投资9亿美元,对底特律的另一家工厂进行现代化改造和重新装备,以生产道奇杜兰戈(Dodge Durango)和Jeep大切诺基(Jeep Grand Cherokee)。

  FCA还将于2021年上半年在沃伦的一家工厂开始生产其Wagoneer车型和新款三排豪华SUV Grand Wagoneer。FCA将向沃伦工厂投资15亿美元,高于此前未公开披露的7.25亿美元。(张晶)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