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PSA集团2018年销量营收双双破纪录 净利润大增40.4%

PSA集团2018年销量营收双双破纪录 净利润大增40.4%
2019-02-27 09:57:00 盖世汽车

PSA去年在全球共售出388万辆汽车,同比增加6.8%;净利润为32.95亿欧元(37.4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9.48亿欧元(同比增长40.4%)。

PSA集团2018年销量营收双双破纪录 净利润大增40.4%

  当地时间2月26日,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公布了2018年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2018年实现了创纪录的销售额和收益,其旗下标致3008以及5008款SUV车型的成功提振了该集团的业绩,随后PSA上调了公司中期利润预期。

  在欧宝沃克斯豪尔品牌销量的提振下,PSA去年在全球共售出388万辆汽车,同比增加6.8%;集团营收达740亿欧元(合840亿美元),同比攀升19%;经常性营业利润劲增43%至56.9亿欧元(合64.6亿美元),营业利润率达7.7%;净利润为32.95亿欧元(37.4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9.48亿欧元(同比增长40.4%);自由现金流达35.01亿欧元(合39.8亿美元)。

  尽管受汇率走势不利、原材料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集团旗下PCD(标致、雪铁龙和DS)汽车部门2018年经常性营业利润大涨21.9%至36.17亿欧元,营业利润率创纪录地达到8.4%;OV(欧宝沃克斯豪尔)汽车部门经常性营业利润达8.59亿欧元,营业利润率达4.7%。

  PSA集团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表示,公司的财务业绩“证明我们实行盈利和持续增长的能力。”PSA表示,2019-2021年期间4.5%的平均利润率目标今后将包括利润率较低的欧宝沃克斯豪尔部门,这实际上是提高了基准。

  未来,PSA集团将全力应对汽车行业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并将其总结为七大趋势,即“市场差异、共享、能源与环境、网联化、自动化、数字化转型及客户行为变化”。与此同时,集团将加快实施促进增长和效率的转型项目,特别是在数字技术领域。PSA集团的目标是到2021年将其在欧洲市场以外的销量增加50%,并带领旗下品牌进入全新市场:标致品牌进入北美市场、雪铁龙品牌进入印度市场,欧宝进入俄罗斯市场。与此同时,不断提高DS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