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神龙汽车下调2019年销量目标 1月销量断崖式下滑

神龙汽车下调2019年销量目标 1月销量断崖式下滑
2019-02-20 09:28:23 第一财经

神龙汽车在近日召开经营管理会议,宣布2019年三大主要经营目标为销售23.5万辆、利润为正和双积分合规。此前,神龙汽车内部曾讨论将2019年销量目标定为26万辆。

神龙汽车下调2019年销量目标 1月销量断崖式下滑

  陷入低谷的神龙汽车,正在寻求突围的路径。

  神龙汽车在近日召开经营管理会议,宣布2019年三大主要经营目标为销售23.5万辆、利润为正和双积分合规。

  此前,神龙汽车内部曾讨论将2019年销量目标定为26万辆,关于目标下调,内部人士的解读是“刻意为之”。“制定一个比较容易实现、可能超额完成的目标,有助于提振士气,并且可以借目标完成率发放更多的奖金激励团队。”神龙汽车一位参与经营管理会议的人士称。

  神龙汽车是中国最早一批合资汽车公司,年销量一度高达70万辆,是中国最主要的10家乘用车企之一。2016年起,神龙汽车销量连续下跌,2018年为25.5万辆,为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和2015年历史高点相比下跌逾六成。

  销量连续下挫除了产生营业亏损之外,还对神龙汽车管理团队的稳定性和士气产生不利影响,大量经销商退网。后两者是神龙汽车复兴的最大挑战。

  去年底,神龙汽车执委会成员重组,原东风日产高管李军被紧急调任神龙汽车担任中方一把手,神龙汽车上下都在等待新执委会的振兴规划。上周五的经营管理会议,即是新执委会的首次发声。

  第一财经记者获得的神龙汽车总经理罗思博(Massimo Roserba)、神龙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军的会议讲话稿显示,除了三个目标,新执委会团队还提出5个具体的重点工作,分别为:深化营销创新,突破营销瓶颈;推进全价值链降成本,改善成本竞争力;降低非整车库存,改善企业现金流;控制新增无效、长期库存,降低经营负担;解决重点质量问题,改善质量口碑。

  此外,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神龙公司董事长安铁成提出,“2019年神龙公司首先要重拾经销商信心与信任,制定清晰、简单、公平、稳定的商务政策”。

  神龙汽车已经离职的营销高管分析说,五项重点工作的核心是降低成本和营销创新,通过成本的降低,一方面增加产品的价格竞争力,同时给经销商更高的利润,刺激经销商提车、卖车。他认为,在低级别的市场,神龙汽车的产品力以及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的品牌力仍有较高的用户认可度,如何抓住“汽车下乡”政策以及深耕渠道下沉,会是神龙汽车走出困局的关键。

  在内部讲话中,李军称神龙的复兴之路必然是一场持久战,这场持久战首先要经历生存之战和突围之战和复兴之战三个阶段;2019年就是神龙汽车的生存之战,是公司扭转不利局面、促进事业尽快回到健康发展轨道的关键一年。

  不过,神龙汽车在今年的开局并不顺利,乘联会数据显示,1月份神龙汽车批售1.23万辆,同比下滑63.1%。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