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亏损6.78亿美元!福特大幅削减南美产品线和裁剪员工

亏损6.78亿美元!福特大幅削减南美产品线和裁剪员工
2019-02-20 09:03:19 新浪汽车

福特将停止在巴西圣贝尔纳多工厂生产多款汽车,并裁掉“大量”工人,从而挽救北美业务。

亏损6.78亿美元!福特大幅削减南美产品线和裁剪员工

  (新浪汽车 2月20日讯)福特汽车公司表示,将停止在巴西圣贝尔纳多工厂生产多款汽车,并裁掉“大量”工人,从而挽救北美业务。

  福特汽车周二表示,将退出南美的商用重型卡车业务,此前该公司今年已停止在巴西工厂生产重型卡车。该公司还将停止在该地区生产和销售F-4000和F-350皮卡以及嘉年华(Fiesta)微型轿车。

  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上述重组将导致花费4.6亿美元的费用,其中大部分将在2019年记录在案。文件称,其中约3.6亿美元将用于“员工、经销商和供应商的离职和解雇费”。

  福特发言人表示,这将“对就业产生重大影响”,但拒绝详细说明。这家巴西工厂雇佣了近2800名工人。目前还不清楚该工厂是否会关闭或接收新产品。

  福特南美总裁莱尔·沃特斯(Lyle Watter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福特致力于南美地区的发展,将通过强化产品供应、卓越的客户体验和更精简、更灵活的商业模式,打造可持续、盈利的业务。”

  福特汽车表示,曾考虑出售重型卡车业务以及与合作伙伴合作,以帮助减少亏损,但最终认为依然没有盈利。

  沃特斯说:“我们知道,这一行动将对我们在圣贝纳多的员工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将在下一步与所有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福特将与经销商和供应商紧密合作,继续为客户提供保修、零部件和服务。”

  在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对公司进行了110亿美元的大规模重组后,福特几个月来一直在评估其南美业务。财报显示,福特去年在南美亏损6.78亿美元。

  福特称,近几个月来,它已经将南美的工资和行政成本削减了20%以上。不过,福特将于大众合作,分担产品开发成本,在南美和其他地区生产中型皮卡。(张婷)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