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销量|中国1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5.8% 连续7个月下滑

销量|中国1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5.8% 连续7个月下滑
2019-02-18 12:54:20 新浪汽车

1月份中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5.8%,标志着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连续第七个月销量下滑。

销量|中国1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5.8% 连续7个月下滑

  (新浪汽车 2月18日讯)据路透社报道,1月份中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5.8%,标志着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连续第七个月销量下滑。其中乘用车销量为202.11万辆,同比下降17.71%。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1月汽车销量降至237万辆。去年12月和11月分别下降了13%和14%。同时,由于多种复杂因素的交加,2018 年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了28多年来的首次萎缩。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徐海东表示,“1月份汽车销量继续下滑,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我们估计,2月份批发销量也将大幅下降。销量下降的原因仍然是整体经济放缓,以及中小城市消费下降。”

  咨询公司Auto Foresight主管张豫(Yale Zhang)表示:“去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情况不错,因此今年第一季度汽车行业预计将出现负增长。”

  不过,中国政府目前正试图说服消费者进行消费,并承诺提供补贴,以推动汽车下乡,并推动新能源汽车的销量。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1月和2月的汽车销售往往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因为消费者在春节前后推迟了购车决定。

  然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继续逆势增长,1月份达到95,700辆,同比增长140%。

(责编:牛建峰)
相关专题 : 车市解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