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车圈儿大事件|比亚迪纯电动车销量首超燃油车

车圈儿大事件|比亚迪纯电动车销量首超燃油车
2019-02-18 07:30:00 新浪汽车

2019年2月15日,车圈儿大事件盘点,重要事件一网打尽。

车圈儿大事件|比亚迪纯电动车销量首超燃油车

  比亚迪的“第一次”:纯电动车销量超燃油车

  纯电动车卖了16219辆,燃油车卖了15252辆,比亚迪2月14日发布的2019年1月销量快报显示:纯电动车销量已超过燃油车——这是比亚迪的“首次”。

  滴滴宣布裁员15% 涉及员工超2000人

  滴滴CEO程维宣布公司将做好过冬准备,2019年会聚焦当前最重要的出行主业,继续加大安全和合规投入、提升效率,因此将对非主业进行“关停并转”,对业务重组带来的岗位重叠和绩效不达标的员工进行减员,整体裁员比例占到全员的15%,涉及2000人左右。

  及川尚人出任长安马自达销售总经理

  长安马自达官方消息,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中国市场支援部部长及川尚人,将出任长安马自达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负责销售、营销及服务领域。

车圈儿大事件|比亚迪纯电动车销量首超燃油车

  上汽集团1月销量现两位数下滑

  上汽集团1月份的汽车产销量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消息披露当日,上汽集团跳水大跌,以每股26.9元开盘,开盘跌幅2.54%,上午抛盘涌现,跌幅扩大。在中午休盘时,上汽集团股价报每股26.35元,跌幅为4.53%,较前一日收盘价27.6元比较,市值已经蒸发超过140亿元人民币。

  福特CFO尚克斯预计在年底退休

  据消息人士称,福特首席财务官鲍勃•尚克斯(Bob Shanks)将在2019年底退休。他的继任者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开始过渡到这个职位。

  尚克斯退休正值福特因业务下滑进行重组之时。根据福特最新公布的全年业绩,2018年的营业利润为70亿美元,利润率为4.4%,低于2017年的6.1%。

  雷诺新董事长塞纳德首次到访日产

  上个月刚刚上任雷诺董事长的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周四抵达日本,将与日产汽车进行为期两天的会谈。这是雷诺高层自戈恩“倒台”后首次到访日产汽车。此举旨在缓解雷诺日产的关系,以及回应外界对雷诺日产联盟将崩溃的质疑。

车圈儿大事件|比亚迪纯电动车销量首超燃油车

  大众福特或将确定自动驾驶联盟协议

  知情人透露,福特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克服了此前的种种障碍,正朝着就双方自动驾驶汽车联盟达成一项潜在协议的方向前进。协议可能在几个月后敲定,不过还有很多问题有待解决。

  是时候把2018年深深埋葬在坟墓里了,我们只会为发生的事情而悲伤,接下来要聚焦超额完成今年的计划。——福特汽车CEO哈克特

(责编:牛建峰)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