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人事|重组未落实 福特CFO尚克斯将在年底退休

人事|重组未落实 福特CFO尚克斯将在年底退休
2019-02-15 10:01:28 新浪汽车

消息人士称,福特首席财务官尚克斯将在2019年底退休。他的继任者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开始过渡到这个职位。

人事|重组未落实 福特CFO尚克斯将在年底退休

  (新浪汽车 2月15日讯)据消息人士称,福特首席财务官鲍勃•尚克斯(Bob Shanks)将在2019年底退休。他的继任者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开始过渡到这个职位。

  对此报道,福特在一份声明中称:“正如所有负责任公司的董事会所做的那样,我们的董事会定期审查高管继任计划,以确保能接触到可用的最佳人才,并为必要时的有序交接做好准备。”

人事|重组未落实 福特CFO尚克斯将在年底退休

  尚克斯退休正值福特因业务下滑进行重组之时。根据福特最新公布的全年业绩,2018年的营业利润为70亿美元,利润率为4.4%,低于2017年的6.1%。

  2018年,福特在北美实现了76亿美元的税前利润,比2017年下降了6%。除此之外,在其他地区都是亏损的。福特在欧洲的业务税前亏损3.98亿美元,南美亏损为6.78亿美元,中东和非洲亏损为700万美元。在亚太地区(主要包括中国市场),福特全年税前亏损达到了11亿美元。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哈克特表示,公司不会接受 “平庸”的业绩,并称新的目标是将年度运营利润提高近一倍。

  显然,这并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果。尽管哈克特自2017年5月上任以来一直努力推动福特110亿美元的全球重组计划,但具体的落地方案依然寥寥无几。

  尚克斯也表示,“我们对今年的表现不满意。”同时,他称福特正在解决中国和欧洲的表现不佳问题。“我们为改善业务所做的规划已经制定出。现在是执行和实现的时候了。”福特预计2019年业绩将改善,但尚克斯拒绝提供更具体数据。

  目前,福特已经宣布将在其欧洲业务部门裁员数千人,以期实现业务的扭亏为盈,公司正在进行大范围调整,不排除关闭生产厂的可能性。同时,福特还与德国大众在商用车领域结成了联盟,也在商谈联合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此举旨在节省数十亿美元开支。(张婷)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