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销量|1月车企销量出炉 真的家家开门红?

销量|1月车企销量出炉 真的家家开门红?
2019-02-15 10:27:19 新浪汽车综合

从已经公布了1月销量数字的一众企业来看,貌似大都实现了愿望,不过这背后依然有不能忽视的危机。

  (本文转自每日汽车观察)

销量|1月车企销量出炉 真的家家开门红?

  经历了2018年中国车市的萎靡不振之后,大家都希望今年能够有所改观,也更期待能用好看的1月销量数字换得“开门红”的好彩头。

  从已经公布了1月销量数字的一众企业来看,貌似大都实现了愿望,不过这背后依然有不能忽视的危机。

  自主品牌:比亚迪新能源最抢眼

销量|1月车企销量出炉 真的家家开门红?

  已经公布了销量的5家自主品牌中,吉利汽车1月销量又创了历史新高,15.8万辆的单月销量已经完成了年度目标151万辆的10.4%。

  看来今年吉利打算稳中求进,最重要的是保证盈利和整个销售体系的健康发展,不盲目追求销量数字,給终端太多压力。

  长安汽车集团1月销量突破19.65万辆,其中长安乘用车表现不错,1月销售新车8.8万辆,同比实现了10.1%的增长。

  在贺岁大片《疯狂的外星人》中亮相的长安CS55也突破了2万辆大关。希望今年10多款新车助阵的长安汽车,能够保持住这种势头,重回往日好状态。

  奇瑞汽车的1月销量也很不错,所以傲娇到1月31日就提前公布销量成绩了……从最新的数据来看,奇瑞1月销量超过了6.1万辆,同比增长了23.3%,艾瑞泽系列和瑞虎8的销量都过万了。

  不过表现最好的还是新能源车型,单月销量接近4千辆,增幅超过177%。看来电动车是奇瑞下一个增长点。

  说到新能源,比亚迪表现就更出色了,1月终端交付6万辆中,新能源车型就占了3.2万辆,超过了燃油车,同比增长了342%。

  不过这个成绩也不难理解,毕竟市面上续航里程比较领先的产品比亚迪占了多数,而且大多数人都想抢在今年补贴退坡前买入电动车,所以对比亚迪的销量是个刺激。

  北京汽车1月终端销量1.1万辆,同比增长了4.6%。其中绅宝品牌贡献了8299辆,同比增幅达到了10%。不过北京越野的表现就不太给力了,终端销量2834辆,不敌去年同期的3148辆。

  合资品牌:丰田领跑日系,韩系复苏

销量|1月车企销量出炉 真的家家开门红?

  合资品牌的表现看上去也都不错,已经公布数据的几家全部实现了增长。日系领跑的当属丰田汽车,由于两家合资公司暂未公布各自销量,我们就以整体来看。

  丰田1月在华销量达到了14.7万辆,已经完成了全年目标的10%,也是第11个月销量增长。其中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的表现抢眼,1月销量1.44万辆,增幅超过5%。

  一汽-大众1月销量几乎与去年持平,捷达、速腾和迈腾同比都出现了下滑,不过由于去年底推出了SUV车型探歌,为一汽-大众带来了一些动力,这款车也实现了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

  北京现代1月销量超过了11万辆,也创下了2017年以来的最好成绩,领动和ix35的单月销量都突破了2万辆,菲斯特也突破万辆,看来年底促销见成效了。

  东风日产实现了首月销量破10万辆的小目标,主要功臣就是轩逸,单月销量4.2万辆。不过东风启辰增长乏力,1月销量只有1.3万辆,远不及去年同期的1.7万辆,也成了日产1月整体销量下滑的原因。

  本田1月在华表现也不错,广汽本田同比增长了7%,东风本田增长了9.6%,看来本田已经走出了机油门的阴霾。

  韩系车的另一位代表东风悦达起亚1月也扬眉吐气了一把,销量同比大涨48%,去年推出的新一代智跑就贡献了1.6万辆,今年还有5款新车上市,不知道这股势头能否延续整年。

销量|1月车企销量出炉 真的家家开门红?

  豪华品牌:风景中国独好

  豪华车目前是中国市场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不过在全球市场就没这么乐观。奔驰和奥迪1月全球销量都出现了下滑,独靠中国市场支撑才不至于表现太惨。

  而沃尔沃则是遍地开花了,除了中国市场1月销量上涨了3.6%,美国和欧洲也都实现了增长,其中欧洲的增幅更是高达24%。

  整体来说1月各家表现都算不错,不过也不能忽视一些车企的主力车型增长乏力,能够实现同比增长主要靠一些新车型带来的增量。再有就是年底的大力度降价促销起了一部分刺激作用,但是并未贡献太多利润。

  2019年的开门红肯定不能代表一整年的车市表现,大家还是要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啊。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