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雷诺新任CEO博洛雷担任雷诺日产合资公司董事长

雷诺新任CEO博洛雷担任雷诺日产合资公司董事长
2019-02-13 06:07:25 新浪汽车

雷诺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任命其新任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担任雷诺-日产合资公司(RNBV)董事长。

雷诺新任CEO博洛雷担任雷诺日产合资公司董事长

  (新浪汽车 2月13日讯)雷诺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任命其新任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担任雷诺-日产合资公司(RNBV)董事长。

  RNBV是一家在荷兰注册的公司,主要为联盟制定中期以及长期发展战略,尽管其对两大公司的决策权仅有有限的影响力。该公司的主要权力包括批准特定的战略性以及产品计划,决定哪些零部件以及车型可以被共享,融资策略,危机应对和风险管理,成立跨公司合作团队。雷诺与日产分别有4名联盟董事会成员。

  根据此前彭博社的报道,RNBV已经卷入雷诺对戈恩薪酬的调查范围。消息人士透露,雷诺-日产合资公司通常每年在咨询方面的支出约为1,000万至2,000万美元。这些支出有时高达该公司预算的三分之一。

雷诺新任CEO博洛雷(右)雷诺新任CEO博洛雷(右)

  同时,雷诺表示,尽管卡洛斯•戈恩辞去了雷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职务,但他仍是雷诺的董事。

  去年11月19日,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随后,戈恩又被指控将个人投资损失转移到日产中。

  1月24日,雷诺公司在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批准了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辞去雷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职务,事实上解除职务。

  随后,雷诺正式任命法国轮胎制造商米其林集团CEO让·多米尼克·塞纳德担任雷诺新董事长,任命雷诺首席运营官蒂埃里•博洛雷担任首席执行官,以代替陷入困境的戈恩。(李树生)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