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戈恩被抓案再起波澜 首席辩护律师突然辞职

戈恩被抓案再起波澜 首席辩护律师突然辞职
2019-02-13 17:36:48 新浪汽车

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的首席辩护律师大冢茂表示,他已辞职。这将是戈恩因涉嫌财务不当行为在东京被捕后的又一个转折点。

大冢茂大冢茂

  (新浪汽车 2月13日讯)据路透社报道,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的首席辩护律师大冢茂(Motonari Ohtsuru)表示,他已辞职。这将是戈恩因涉嫌财务不当行为在东京被捕后的又一个转折点。在三个月内,“戈恩案件”已经发生了诸多惊人的转折。

  日本《产经新闻》称,戈恩已经聘请了另外一名知名律师小泉纯一郎(Junichiro Hironaka)代替大冢茂。

  去年11月,大冢茂被聘为戈恩的辩护律师。此人在2005年~2011年期间曾担任东京地检特搜部部长,领导过一些大案要案的调查,其中包括如日中天的互联网明星企业Livedoor(活力门)公司伪造财务报表事件。因此大冢茂也被寄予厚望还“戈恩清白”。

  大冢茂律师事务所在一份声明中没有给出大冢茂辞职的原因,但证实了他的辞职。

  同时,戈恩辩护律师团队的另一名成员、大冢律师事务所的Masato Oshikubo律师也辞职。

戈恩戈恩

  戈恩自11月19日被捕以来一直被拘留,他被控三项罪名,包括虚报工资和违反信托。但这些指控都被戈恩否认了。

  1月30日,戈恩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称,日产高管为反对其推动与雷诺建立更紧密关系,因此采取了“阴谋和背叛”搅乱了这一计划,这也是针对他财务不当指控的幕后原因。

  这是戈恩被捕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戈恩称,他在2017年9月与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讨论了整合两家公司的计划。但日产使用“阴谋和背叛”的手段废除了与雷诺整合的计划。

  但无论如何,目前雷诺、日产都已经罢免了戈恩的职位,可以说戈恩已经完全退出了雷诺-日产联盟,一代商业奇才已黯然倒下。(李树生)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