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2.18亿美元收购电池技术公司Maxwell

特斯拉2.18亿美元收购电池技术公司Maxwell
2019-02-06 06:30:00 新浪汽车

特斯拉以约2.18亿美元收购电池技术公司Maxwell,以增强在能源存储和电力输送方面的专业技术。

特斯拉2.18亿美元收购电池技术公司Maxwell

  (新浪汽车讯 2月6日报道)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同意以约2.18亿美元收购电池技术公司麦克斯韦 (Maxwell),以增强在能源存储和电力输送方面的专业技术。

  目前还不能确定上述交易完成时间,但预计只要满足所有条件,并按照相关时间表推进,交易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或这一时间的不久后完成。

  公开资料显示,Maxwell主要从事生产和销售超级电容器和高压电容器产品。其中,麦克斯韦的超级电容器、蓄能装置是该公司主打产品,其独特之处在于功率密度高、使用寿命长,能够快速充放电,而且在极端温度下仍能确保性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分析师称,特斯拉收购Maxwell是在降低电池成本、保持电池性能领先的低风险押注。Maxwell“非常适合特斯拉这样的公司”,不仅提供技术把特斯拉到一个更高的水平,也拥有专利电池技术,这将帮助特斯拉在现在和未来做更多事情,使车辆“在占用更少空间和重量更轻的情况下,拥有更大的电池功率。(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