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Waymo被爆曾与沃尔沃等12家车企就自动驾驶展开洽谈

Waymo被爆曾与沃尔沃等12家车企就自动驾驶展开洽谈
2019-02-01 08:20:23 盖世汽车

到目前为止,Waymo已经宣布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捷豹路虎(JLR)以及本田等车企进行合作。

Waymo被爆曾与沃尔沃等12家车企就自动驾驶展开洽谈

  据外媒报道,本周在法庭上公布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Waymo曾在2016年会见了包括沃尔沃汽车等在内的12家汽车制造商。waymo为Alphabet公司(Google母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当时Alphabet正在为其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寻找合作伙伴。

  这份被标记为“高度机密”的备忘录写于2016年8月18日,当天彭博社报道称优步科技正与沃尔沃汽车展开合作,并收购了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Otto,该笔交易曾引发Waymo与优步之间激烈的法律纠纷。

  该新闻发布后,Waymo试图在这份机密文件中安抚员工。Otto由前谷歌高管Anthony Levandowski联合创立,而沃尔沃则是可以制造汽车的潜在合作伙伴。

  Waymo表示,“我们也与沃尔沃展开了洽谈,事实上,今年我们与数十家车企进行了会谈。我们很惊讶沃尔沃会和优步合作,鉴于他们对安全的重视性。然而,优步的交易对双方来说都是非排他性的。”

  到目前为止,Waymo已经宣布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捷豹路虎(JLR)以及本田等车企进行合作。沃尔沃1月29日在一份电子邮件中重申,其与优步公司的合作并非是排他性的。Waymo并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优步和沃尔沃已经同意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投资3亿美元。Waymo不看好优步的战略和Otto的技术优势,同时指出优步仍有兴趣与Waymo合作。该备忘录中称,“优步在今天的声明发布后联系了我们,重申了与我们合作的意向,这可能也是其对自身发展缺乏信心的表现。”

  该文件中还提出了一个问题,即Waymo是否会考虑优步将自动驾驶测试车与普通人类司机结合起来的做法。Waymo对此表示反对,称“引入混合车队会分散我们的业务,另外从公众和监管的角度来看也不方便。”

(责编:肖蒙蒙)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