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大众计划向第三方开放MEB电动车平台

大众计划向第三方开放MEB电动车平台
2019-01-31 07:39:22 新浪汽车

大众正与第三方就开放其模块化MEB电动汽车平台进行深入谈判。

大众计划向第三方开放MEB电动车平台

  (新浪汽车 1月31日讯)据德国《每日镜报》(Der Tagesspiegel)报道,大众正与第三方就开放其模块化MEB电动汽车平台进行深入谈判。

  MEB平台是大众集团全新一代专为纯电动汽车打造的模块化平台,整合了大众所有的电动化技术。该项目负责人Thomas Ulbrich曾表示:“MEB是大众汽车历史上最重要的项目之一,类似于从甲壳虫到高尔夫的过渡。”

  按照大众的规划,到2022年,大众集团的四个不同品牌中将有27款车型基于MEB平台打造。

  大众希望将MEB平台成为“不仅仅是大众集团的标准”,而是整个行业的标准。

  去年10月份,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威特(Frank Witter)曾透露,从理论上讲,与福特共享电动汽车平台MEB是可能的,尽管福大众目前专注于在自有品牌中推广该电动汽车技术。

  1月份,福特和大众还签署了一项合作备忘录,旨在探索在自动驾驶、智能移动出行服务和电动车型领域内的合作。

  大众目前专注于第一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汽车准备工作,这些汽车将于明年11月在德国正向电动汽车转型的茨威考工厂投产。(李晶)

(责编:牛建峰)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