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Q4净利润达1.39亿美元 远低于Q3

特斯拉Q4净利润达1.39亿美元 远低于Q3
2019-01-31 07:04:10 新浪汽车

特斯拉Q4净利润为1.39亿美元,这是特斯拉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盈利。不过,第四季度净利润低于第三季度的3.115亿美元。

特斯拉Q4净利润达1.39亿美元 远低于Q3

  (新浪汽车 1月31讯)特斯拉今天发布了该公司截至12月31日的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营收为72.25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32.88亿美元,净利润为1.39亿美元,这是特斯拉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盈利。不过,第四季度净利润低于第三季度的3.115亿美元。

  对于帮助特斯拉实现盈利的大众车型Model 3,特斯拉表示,到2019年底,公司在加州弗里蒙特的产量将达到每周7000辆。此外,该公司预计年底前将在上海超级工厂生产Model 3。

  特斯拉表示,去年12月是Model 3单月产量最高的一个月。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向北美客户交付了63359辆Model 3。

  “我们现在已经越过了陡峭的S爬坡曲线,预计产量将继续逐步提高。Model 3生产过程的每一部分都证明了能够实现以每周7 000辆的生产的能力。到今年年底,我们预计能够以这种速度持续生产Model 3。”特斯拉表示。

  根据Edmunds的数据,Model 3是美国第四季度销量第五的乘用车,也是最畅销的豪华车。尽管取得了一些显著的进步,但该研究公司表示,特斯拉在未来一年仍面临阻力。

  Edmunds行业分析执行董事杰西卡•考德威尔(Jessica Caldwell)表示:“实现盈利、创造性地应对挑战、将Model 3推向大众市场,这些都是巨大的里程碑,但保持这种势头几乎是不可能的。”

  特斯拉的产品线开始变得陈旧,现在由于联邦税收抵免政策的取消,购买一辆特斯拉正变得前所未有的昂贵。

  特斯拉正处于初创企业和主流汽车制造商之间的尴尬炼狱,而进入2019年的最大悬而未决的问题是,该公司将何去何从。”

  特斯拉警告称,2019年第一季度将很难实现盈利,为此将削减4亿美元的成本,包括全球裁员7%。

  特斯拉预计今年将大幅提高其产量和交付量,目标是交付36万至40万辆汽车,比2018年的交付量高出约45%-65%。(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