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蔚来拟发行6.5亿美元可转债 净收益用于服务和技术研发

蔚来拟发行6.5亿美元可转债 净收益用于服务和技术研发
2019-01-30 13:02:39 新浪汽车

蔚来汽车今日发布公告称,拟发行6.5亿美元可转债,收益用于产品和技术研发等方面。

蔚来拟发行6.5亿美元可转债 净收益用于服务和技术研发

  (新浪汽车 1月30日讯)据路透社报道,蔚来汽车在纽约上市四月后周三发行了6.5亿美元可转换债券。

  可转换债券是一种较便宜的融资方式,因为票面利率较低,债券持有者可以选择在未来以设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为公司股票。这种股票机制为投资者提供了固定收益,并有望从发行者股价的上涨中获利。

  美银美林、花旗集团、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以及瑞银银行是蔚来汽车此次交易的联合簿记管理人。

  蔚来表示,根据市场和其他条件,拟发行总额为6.5亿美元的2024年到期可转换债券。该公司拟向首次债券购买者授予30天期权,最多可额外购买1亿美元债券。

  蔚来主要股东之一腾讯控股旗下的一家实体,以及该公司的另一主要股东Hillhouse Capital Management Ltd旗下的一家实体公司,预计将分别购买价值最高3000万美元和1000万美元可转债。

  蔚来计划将发行债券所得净收益用于产品、服务和技术研发、制造设施开发和供应链推广、销售和营销,以及其他营运资金需求等等方面。

  根据蔚来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14.7亿元人民币,净亏损28.104亿元人民币,亏损环比扩大56.6%;第三季度交付3268辆ES8 。蔚来汽车预计第四季度营收增长95.6%~103.8%;预计第四季度交付6700~7000辆ES8。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