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福特CEO:上任后花20个月评估制定了重组规划 现在开始执行

福特CEO:上任后花20个月评估制定了重组规划 现在开始执行
2019-01-28 15:24:27 新浪汽车

福特正在消除上任CEO留下来的不良影响,包括产品延期交付,以及自2013年以来60多亿美元的结构性成本增加。

福特CEO:上任后花20个月评估制定了重组规划 现在开始执行

  (新浪汽车 1月28日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哈克特(Jim Hackett)表示,该公司已经从“思考”转向“行动”。福特正在消除上任CEO留下来的不良影响,包括产品延期交付,以及自2013年以来60多亿美元的结构性成本增加。

  自2017年5月上任以来,哈克特担任福特CEO已经有20个月,他一直被华尔街寄托于重新改革福特,提高利润和提振股价。但现在华尔街批评哈克特行动太慢。

  根据福特最新公布的全年业绩,2018年的营业利润为70亿美元,利润率为4.4%,低于2017年的6.1%。

  2018年,福特在北美实现了76亿美元的税前利润,比2017年下降了6%。除此之外,在其他地区都是亏损的。福特在欧洲的业务税前亏损3.98亿美元,南美亏损为6.78亿美元,中东和非洲亏损为700万美元。在亚太地区(主要包括中国市场),福特全年税前亏损达到了11亿美元。

  显然,这并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果。尽管哈克特正在推动福特进行110亿美元的全球重组,但具体的落地方案依然寥寥无几。

  哈克特称,他上任头20个月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评估各项业务和制定正确的规划上。现在是时候执行计划了。

  “对福特而言,2018年是业务规划不当的一年,也是我们知道自己最终会胜利的一年。 我们拥有清晰的愿景,坚实的计划,我们正在执行。” 哈克特在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

  眼下,哈克特最紧迫的任务之一是控制迅速上升的结构性成本,包括产品开发、工程和车型发布。

  哈克特表示,自2013年以来,这些成本平均每年增加17亿美元。这段时间包括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担任首席执行官的任期结束,以及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被迫离职福特CEO的前三年。2018年的结构成本持平,福特预计2019年将继续保持这一水平。

  “我们找到了问题并解决了,没花多长时间,”哈克特说。

  哈克特称,此前尽管福特花费了更多的资金,但产品开发过程却变得“停滞不前”,导致该公司在合适的领域没有新产品推出。

  哈克特已规划,福特将增加在多功能车和皮卡上的支出,这些车型几乎是福特目前所有利润的来源,同时停止在美国销售利润率较低或处于亏损状态的轿。

  哈克特说:“往后看,(如果是我)我是不会让一些产品延期,这些延期导致了我们现在必须纠正这一错误。当我向前走的时候,我必须面对这一现实。我不会让产品的推出跟不上市场。”

  福特将在4月份前展示整个重组的细节。福特已经宣布将在其欧洲业务部门裁员数千人,以期实现业务的扭亏为盈,但具体的裁员人数尚未确定。

  Morningstar分析师David Whiston称,包括Ranger和重新设计的Explorer在内的新产品将会提振福特在美国市场份额。

  “但是华尔街显然已经失去了耐心,福特现在的股价比菲尔兹离职时还低。” David Whiston说。

  2017年5月,正是由于在菲尔兹的带领下福特估计和盈利一直不景气,哈克特才临危受命接过CEO一职。

  福特首席财务官鲍勃•尚克斯(Bob Shanks)表示,“我们对今年的表现不满意。”同时,他称福特正在解决中国和欧洲的表现不佳问题。“我们为改善业务所做的规划已经制定出。现在是执行和实现的时候了。”福特预计2019年业绩将改善,但尚克斯再次拒绝提供更具体数据。(Dora)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