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马克龙与安倍通电话谈雷诺日产合作问题

马克龙与安倍通电话谈雷诺日产合作问题
2019-01-28 15:10:54 新浪汽车综合

近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电话会谈中表示,让新上任的雷诺董事长同时担任日产董事长,是一件非常合适的事情。

马克龙与安倍通电话谈雷诺日产合作问题

  本文转自汽车之家  一家汽车公司老总的去留,也牵动了法国领导人的神经。据外媒报道,近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电话会谈中表示,让新上任的雷诺董事长同时担任日产董事长,是一件非常合适的事情。马克龙还与安倍晋三交流了法国雷诺汽车公司和日本日产汽车公司的合作相关问题,并要求其“尽早释放日产前董事长戈恩”。

  此前,法国人戈恩同时兼任雷诺、日产和三菱汽车董事长。但因为涉嫌少报巨额薪酬和挪用公款,戈恩于2018年11月被日本检察机关逮捕,稍后被日产和三菱汽车解职,至今仍被关押在拘留中心。但安倍晋三一直拒绝对戈恩被捕一事发表评论。

  1月24日,雷诺汽车宣布,让多米尼克·塞纳尔出任雷诺董事长。塞纳尔在记者会上表示,将维持雷诺与日本日产汽车公司和日本三菱汽车公司的联盟关系。雷诺方面宣布新“掌门”后,日产汽车CEO西川广人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这一决定掀开了两家企业合作的“新篇章”。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