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宝马戴姆勒合资出行公司或命名为“Jurbey”

宝马戴姆勒合资出行公司或命名为“Jurbey”
2019-01-23 09:37:29 新浪汽车

据知情人士透露,宝马和戴姆勒将把它们合并后的叫车服务和共享出行公司命名为“Jurbey”。

宝马戴姆勒合资出行公司或命名为“Jurbey”

  (新浪汽车 1月23日讯)据路透社援引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宝马和戴姆勒将把它们合并后的叫车服务和共享出行公司命名为“Jurbey”。

  对此报道,戴姆勒和宝马均未置评。

  去年3月,宝马与戴姆勒宣布,双方将组建一家专门提供出行服务的合资公司,各持股50%。新合资公司将整合宝马旗下DriveNow与戴姆勒旗下即行car2go这两块共享汽车业务。此外,新合资公司还将整合宝马旗下的汽车分时租赁服务ReachNow和戴姆勒旗下的一站式出行平台Moovel等。

  去年12月,继获得欧盟反垄断机构同意后,宝马与戴姆勒的合资出行公司也通过了美国反垄断调查,预计将于2019年1月31日成立。

  近两年来,随着Uber等公司的壮大,共享汽车、自动驾驶正在深度改变着汽车行业,传统汽车巨头无疑已经感受到了压力。咨询公司普华永道(PwC)表示,如果传统汽车制造商不开发移动出行服务,它们将被现金充裕的技术公司边缘化。该公司表示,到2030年,传统车企在全球汽车业利润中所占的份额可能从85%降至不到50%。

  Evercore ISI分析师阿恩特·埃林霍斯特表示,戴姆勒和宝马之间的交易似乎对消费者来说是有意义的。

  “很多与共享移动出行服务相关的事情之中,消费者想要的就是‘一款应用’的解决方案,而不是一大堆单独的服务。”埃林霍斯特说,“如果汽车制造商希望有一个切实可行的机会,将新的移动出行服务转化为盈利的收入来源,整个行业的合作将需要实质性地增加。”(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